驾车过积水路段 安全操作有技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庄媛 编辑:刘颖 2020-07-27 09:52:55

内容提要:雨季汛期到来,通过积水路面是车辆驾驶的一大难题,雨天通过积水路段有没有安全操作技巧?

  天津北方网讯:雨季汛期到来,通过积水路面是车辆驾驶的一大难题,雨天通过积水路段有没有安全操作技巧?本市驾校教练赵宇、汽车维修行业专业人士鲁健作几点提示:

  首先,要判断积水深度。当车辆遭遇积水路面时,如果是经常走的路段,可以简单地找一个参照物,判断积水高度。如果是不熟悉的路段,一定要确定好地形再行驶。如果对路况没有把握,可以观察其他车辆通过情况,按照它的路径走。

  其次,要保证车辆有稳定的动力。车辆要始终保持低档匀速行驶,防止水倒灌进入排气管造成车辆熄火。切忌行车中途停车、换挡、急打方向盘。同时,一定不要同其他车辆,尤其大型车辆并排行驶,因为车辆大,激起的水浪很有可能溅入发动机及车辆其他部位。通过积水路面后,要及时踩刹车排水,以免影响制动。

  最后,纯电动车经过积水路面,要关注仪表盘是否有报警,涉水车辆如果报绝缘故障,应立即停车检修。停放时应尽量到空旷干燥的路面,切勿停放到低洼处、高压线下和树下等危险地段。(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