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 英雄来到身边 讲述抗疫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何会文 编辑:付勇钧 2020-07-28 09:34:23

内容提要:盛夏午后,屋外骄阳似火,热浪滚滚,让人出门都望而却步。此刻,在红桥区和苑街道营和园社区,不少居民顶着烈日,脚步匆匆地赶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原来,是红桥区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要在这里开讲了。大家都希望提前到会儿,“占据”前排有利位置,能更近距离地聆听英雄们讲抗疫故事。

天津北方网讯:盛夏午后,屋外骄阳似火,热浪滚滚,让人出门都望而却步。此刻,在红桥区和苑街道营和园社区,不少居民顶着烈日,脚步匆匆地赶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原来,是红桥区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要在这里开讲了。大家都希望提前到会儿,“占据”前排有利位置,能更近距离地聆听英雄们讲抗疫故事。

“之前都是在新闻上看到大夫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远千里去一线治病救人,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不敢吃不敢喝,特别不容易。”“是啊!有机会能见见他们,亲耳听听他们的故事,真好!”早早来到活动室的社区居民杨奶奶与邻居们闲聊起来,她说,“以往总给孩子讲‘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但可能他们感触不深。今天,正好有机会,小孙子也放假了,我就带他一块儿来受受教育!”

座谈会上,红桥医院内分泌消化科护士长赵莹讲起了一段自己在一线的经历:“当时,发热门诊来了一位32岁的临产孕妇,与外地返津人员有密切接触,且伴有发热症状,我们在甄别排除新冠肺炎后,把她送到产科隔离生产。看到病人产后情绪非常不稳定,当班医务人员立即穿上隔离服进入病房,为她监测生命体征,并一直守在她的床边,耐心地和她交流谈心,经过两次复查核酸都呈阴性后,解除了隔离。出院时,她不住地道谢,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现场听众聚精会神地听着,仿佛跟着讲述者回到了那段抗疫时光,感受着当时的紧张和感动。

红桥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周堃一边指着屏幕上的照片,一边动情地介绍:“我们的消毒队员也是一样,从凛冽寒冬到炎炎夏日,一直是每天背着几十斤重的喷雾器,忍着消毒水强烈的刺鼻气味儿……”

分享会上,还有来自红桥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咸阳北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最美逆行者”们,他们用平实真诚、充满力量的话语,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奋战一线、无私无畏,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动人故事。现场听众被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奉献精神所感动,肃然起敬的同时,也为党和祖国的强大而自豪,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社区居民王秀萍感慨地说:“正是因为有党中央的英明领导、科学决策,咱们才能这么快控制住疫情,取得胜利。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这句话从来不是空话。”王秀萍说,自己以前住在西于庄,是从几平方米的破旧小平房搬到高楼林立的营和园社区来的,能过上现在的好日子,她由衷地感谢党。

座谈会结束后,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们带着敬意与感恩,争相和抗疫英雄合影留念,定格下与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分享交流的美好瞬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