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有获得感,我们也有成就感!“和平夜话”聚民意融民心 助政通促人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敬怡 姜晓龙 编辑:姜晓龙 2020-07-28 19:28:00

内容提要:7月27日晚上7点多,和平区福林里社区体工里小区内空地上的居民却越聚越多,好一派热闹的景象。利用群众休息时间,与群众围成一圈、对面而座,你问我答、畅所欲言,“和平夜话”在“接地气”中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天津北方网讯:7月27日晚上7点多,和平区福林里社区体工里小区内空地上的居民却越聚越多,好一派热闹的景象。利用群众休息时间,与群众围成一圈、对面而座,你问我答、畅所欲言,“和平夜话”在“接地气”中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福林里社区党委书记赵莹介绍说,这是社区内第4次开展“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了,“主动来参与的居民越来越多,党群、干群关系也越来越融洽,基层工作做好了,人和了,也就政通了。”

  “身体怎么样?”“家里都还好吗?”“中伏到了,您老要注意防暑。”在“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中,社区包联单位的负责同志通过唠家常式的攀谈,瞬间拉近了与居民之间的关系,消除了陌生感。在小区的空地内,居民三两成群地和包联单位的负责同志聊了起来,“您是咱和平绿化管理所的领导吗?太好了,我有个问题得跟您说说。”居民王安详细地讲起了他的烦恼,“沙市道与云南路这一带道边的树总掉小黄花,落到地上还特别黏,落在车上更是不好清洗,太影响出行和周边环境了。”和平区绿化管理所负责人马纯和孟祥飞随即与居民和社区党委书记赵莹前往现场。目前正是槐花开放的季节,天津不少街道的国槐树上都挂满了串串槐花。微风吹过,槐花纷纷落地,落到地上很快就被人踩车轧,粘在地面上。“槐花的含糖量大,花蜜比较多,落到地上便会形成一层胶状物粘在路面上,尤其是被行人车辆踩轧后很难清理。”马纯解释说,“往年这种情况很少,主要是因为雨量比较大,把花都打下来了。今年下的都是小雨,槐花只能自然脱落。”马纯说,马上就将派工作人员来修剪,“我们想办法看能不能用水把槐花打下来,这样就能缓解一下这种现象。”他也开玩笑提醒居民,“不能因为槐花糖分高就摘着吃,我们可打过药啦!”

  在另一边,和平区住建委副主任张虹也在和居民们唠着家常,“现在这‘和平夜话’搞得就像咱以前住在平房一样,一条胡同不宽,到了晚上大家都拿着躺椅、凉席出来纳凉,特别有生活气息!”聊天时也有居民提出了他们的问题,“新安庆里门口一侧有一栋违建,最近社区通过多方协调终于将违建拆了,但是拆除后地面仍留有几层台阶,老人孩子路过时一不留神容易崴脚,汽车通过时也有剐蹭的隐患。”居民俞军说道,“之前一直觉得这事儿太小了,不值得麻烦相关部门,但是看了住建委领导来了几次后,越来越熟了,也就好意思说啦!”张宏说:“您提出来就对了!咱们要防患于未然,这就去现场看看。”实地了解情况后,张虹给相关部门打了通电话后说,“大娘,您放心,明天下午就有来施工。”

  此外,对于居民提出的“目前未成年人犯罪激增,能否开设关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法制教育、性侵教育、行为举止等网课或者直播课,给未成年人进行法制教育。”和平区检察院的王志祥、薛光、王波表示,会责成相关科室对开设网课进行评估,尽快增设;居民提出的“近期出去遛弯发现有养狗不牵绳现象。”五大道派出所副所长张伟也承诺,在近期的专项行动中加强监管;外来务工人员提出的“由于工作繁忙,孩子课余时间辅导成了难题。”二十中学老师王晓珏也将联系学校进行系统帮扶。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正是人民群众的一桩桩小事、小问题,才构成国家的大事、大民生。“‘和平夜话’不同于在办公室听报告,走到基层来心情和感情都是不一样的,只要是老百姓提出来的,我们能解决一定尽快解决,这样老百姓有了获得感,我们也有成就感。”和平区住建委副主任张虹笑着说。(津云新闻记者/王敬怡 摄影/姜晓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