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南街南马路社区党建带共建 创文惠民生在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孙畅 2020-07-29 09:38:17

内容提要:2019年,一位特殊家庭困难户因经济原因,多年未缴纳暖气费,收到两万余元的催缴单据,这两万余元对于这个困难家庭来说,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无疑是雪上加霜。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一位特殊家庭困难户因经济原因,多年未缴纳暖气费,收到两万余元的催缴单据,这两万余元对于这个困难家庭来说,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无疑是雪上加霜。

  南开区兴南街南马路社区党委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共建单位津安热电有限公司,进行充分地沟通协调,津安热电对这户存在的困难表示十分理解,决定为这户特殊家庭减免了2万余元暖气费。同时,津安热电党委书记、董事长与社区党委协商合作,将南马路社区作为集团党建工作重要点位,承诺为社区提供24小时用热服务,切实解决社区居民用热问题。另外,在今年七一期间,津安热电认领社区微心愿活动,实现了社区三户居民的微心愿。

  南马路社区地处南开区西南角,东起南开二马路、西至南开三马路、南起服装街(南开一纬路)、北至南马路。辖区占地0.23平方公里,下辖邮电公寓、城南家园、德胜楼三个小区,居民楼23栋,2608户,6733人。

  社区共有11个共建单位,2019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完成了提升改造,与相邻的德艺天下素质教育活动中心共用活动室,服务设施完善,活动面积达700平米。社区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服务群众为核心,制定群众需求清单,建立“社区党委+”的多元化服务机制,整合区域内外资源,定期开展社区特色活动,打造社区品牌特色,带领辖区居民打造“欢乐祥和”型特色社区。

  自2019年4月起,南马路社区联合共建单位鹤童老年福利机构,利用每周四下午的时间,在活动室开展玩转“手机课堂”活动,聚焦老年人需求,教授智能出行、预约就医等公共服务基本应用,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方便快捷的信息化服务。

  七一前夕,南马路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哈尔滨银行和平支行、鹤童养老中心,共同开展“党在我心中——南马路社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委书记带领下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随后党员们在寄语墙上写下对党的寄语和心里话,抒发对党的真挚情感。另外社区还邀请了天津市第九批援鄂医疗队成员、黄河医院ICU的护士长李红,带来主题为“中国故事之南开力量”基层宣讲。最后哈尔滨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预防电信诈骗”讲座,用视频实例讲解新型电信诈骗类型及防范方法,为居民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南马路社区共建单位定期到社区开展文明共建、活动共搞、服务共联的活动,尤其是创文工作上,共建单位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利用休息时间带领工作人员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社区文明城区、卫生城区的创建工作中,真正做到了服务惠民。

  在创文过程中,南马路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理念,联合共建单位惠民生、办实事。社区每日有活动,年节有晚会和比赛,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使居民快乐地融入社区大家庭,促进了友善和谐的邻里关系。因此,南马路社区先后获得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先进社区、天津市文明社区、治安先进集体、南开区优秀学习型社区组织等荣誉称号。(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