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 上半年新增就业1.32万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靳永锋 2020-07-30 17:06:54

内容提要:东丽区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六保”方针,把稳就业保民生作为第一要务,全方位发力、精准施策,通过落实就业政策、完善就业服务、提供就业援助、加强技能培训等措施稳定和扩大就业,确保全区就业形势整体稳定。

天津北方网讯:就业是民生之本,保就业就是保稳定。面对严峻的就业局势,东丽区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六保”方针,把稳就业保民生作为第一要务,全方位发力、精准施策,通过落实就业政策、完善就业服务、提供就业援助、加强技能培训等措施稳定和扩大就业,确保全区就业形势整体稳定。今年上半年,全区实现新增就业1.32万人,在全市各区处于领先水平。

 创新服务方式 举办网络招聘会7场

疫情发生后,东丽区人社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编制网上就业服务指南,通过媒体、微信公众号、社区张贴等方式广泛宣传,就失业登记管理、就业困难群体帮扶、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就业补贴申请等业务均可在线上办理。疫情期间线上办理就业失业登记、退工备案37720件,线上办理就业困难群体认定1096件,线上受理各项就业补贴654件。在“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中,安排专人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形式,收集企业用工需求信息,通过网站及微信招聘共享平台渠道集中发布招聘信息,定期举办网络招聘会,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招聘活动,为广大求职者和企业继续提供高质量公共就业服务。疫情期间线上办理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1275件,举办网络招聘会7场。

对接企业需求 吸引1600余名外来劳动力来东丽区就业

为降低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东丽区人社局成立6个企业走访组和1个电话服务组,对重点企业进行走访和电话服务,根据梳理的缺工情况,搭建平台促进人岗对接。向河北省周边14个地区、东丽区对口帮扶4个县发送招工函,将企业招聘岗位推送至各地区,特别是将待遇好的企业单独推送,促进外省市劳动力来津就业;同时将汇总整理后的辖区企业招聘信息张贴在全区每一个社区和老村台,动员本区劳动力积极应聘。通过广泛宣传和主动服务,目前已有1600余名劳动力在东丽区企业实现就业。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拨付补贴2646.99万元

东丽区人社局将天津市有关援企稳岗政策进行梳理,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深入企业送政策等方式广泛宣传和“点对点”推送,指导辖区企业及时申报稳岗补贴。针对2019年享受过失业保险补贴政策的和实施失业动态监测的500余户企业,尤其是复工复产企业,主动服务,提前上手,通过大数据筛查比对,帮助企业核实裁员率及诚信记录等情况,简化经办程序、缩短审核办理时间,在最短时间内将补贴发放到位,有效纾解企业经济压力。截至目前,已为2348户企业拨付补贴2646.99万元,涉及职工75467人,特别是审核通过了符合失业保险费返还“免审报、直接付”的企业38户,补贴金额376.79万元,涉及职工10056人。

 开展线上培训 24小时答疑

天津出台线上培训补贴政策后,东丽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对于来电咨询的企业,经了解凡是具备培训条件的主动申请添加微信好友,24小时在线答疑解惑,通过语音、视频、图片的传送为企业讲解政策;对辖区内规模生产型企业更是逐一拨打电话,鼓励支持开展线上培训。截至目前,指导辖区内企业共开展线上培训271期,174家企业共计培训22054人;组织伊利威达、博奥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重要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开展以工代训423人,企业享受培训补贴达1450.14万元。

 精准施策 就业困难人员安置率达到95%以上

针对各类重点群体,东丽区人社局充分利用各项补贴政策促进就业创业和稳定就业。截至目前,认定就业困难群体1182人,其中712名零就业家庭成员和24名低保家庭成员均实现一人就业,动态清零,其他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安置率达到95%以上。鼓励自主创业,降低扶持门槛,向自主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9笔,贷款金额2390万元。为103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发放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和房租补贴77.12万元,为8家科技型企业吸纳大学生发放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19.42万元;为18家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发放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19.67万元;为29家就业见习基地发放见习补贴71.83万元。(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