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评:美国政客为一己私欲贻害全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0-07-31 15:33:58

内容提要:近段时间以来,美国一些政客为一己私欲频频对中国发难,为此不惜炮制谎言、颠倒黑白。中美关系关乎全球稳定与繁荣,破坏两国关系无异于贻害全球。

近段时间以来,美国一些政客为一己私欲频频对中国发难,为此不惜炮制谎言、颠倒黑白。中美关系关乎全球稳定与繁荣,破坏两国关系无异于贻害全球。

美国国务院近日公布2018年的外交电报,称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严重缺乏经过适当培训的技术人员和调查人员”。此举旨在证明新冠病毒是从该病毒所泄漏出来的。然而,上述外交电报只能证实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加尔维斯顿医学分部和一些法国专家给病毒所提供了指导和生物安全方面的培训。

这是共和党为即将到来的大选准备的重头戏,“中国牌”似乎就是他们转移国内矛盾、赢得选票的万能灵药。早在今年4月,美国媒体就曝光了一份共和党参议员全国委员会向竞选团队发送的备忘录,该备忘录建议共和党参议员竞选人通过“积极攻击中国”来应对新冠疫情危机。除此之外,共和党还持续将焦点放在宣传中国对“美国价值观”产生威胁上。

更加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日前公布一份报告称中国发展“数字威权主义”,其依据竟然是中国借助大数据来追踪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国际社会普遍认为,这是有效控制疫情的举措。

事实上,美国一些政客指责中国时所引述的很多报告是精心炮制的。他们称自己已获得相关“证据”和“真相”,其实不过是在大放厥词,无中生有。

令人欣慰的是,尽管美国政府处心积虑、步步为营,却始终未能成为国际关系中真理的掌握者,而是被外界视为偏执的阴谋论炮制者。

正如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近日在与法国外长勒德里昂通话时所说,当前,中美关系引起国际社会普遍担忧,根本原因是美国国内一部分政治势力,出于拉抬选情的政治考量和维持单极霸权的需要,不惜全面否定中美关系的历史,毫无道理地对中国进行全方位打压,不断挑衅中国的核心利益,攻击中国人民选择的社会制度,污蔑与中国人民血肉相连的执政党。这些行径丧失了国与国交往最起码的礼仪,突破了国际准则最基本的底线,是赤裸裸的强权政治,如果归结为一个词,那就是“霸道”。

如今看来,美国决策者一意孤行,似乎要将零和博弈进行到底。全世界都在为美国政府的狂妄自大和政治投机行为买单。这些政客根本不在乎民众福祉,我们很难指望这样的人做出正确决定。

新冠疫情仍在世界范围内肆虐,若在此刻为一己私欲令全世界雪上加霜,只怕会成为人类公敌。失道者寡助,希望美国政府能明白这个亘古不变的道理,迷途知返。

   原标题:中国日报网评:美国政客为一己私欲贻害全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