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微视·现场】重飞首航路:70年前,新中国首条航线天津起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沙莎 赵大伟 编辑:孙畅 2020-08-01 08:31:00

内容提要:2020年7月31日上午7时,厦门航空MF8331航班从天津机场出发飞往武汉,媒体记者、旅客、民航员工重飞70年前新中国民航的首航路,以此庆祝“八一开航”七十周年。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7月31日上午7时,厦门航空MF8331航班从天津机场出发飞往武汉,媒体记者、旅客、民航员工重飞70年前新中国民航的首航路,以此庆祝“八一开航”七十周年。

  1950年8月1日8时30分,天津始发,经由北京、武汉飞往重庆的“139”号航班,载着14名旅客从天津张贵庄机场起飞。同日10时30分,“北京号”飞机从广州飞往天津。“八一”开航标志着新中国民航最早的国内航线正式开通。

  天津机场素有“新中国民航的摇篮”之称,天津机场创造了新中国民航历史上的“四个第一”。1949年11月9日,“两航”起义的11架飞机飞抵天津张贵庄机场,新中国的航空事业从此开始;新中国第一所民航专业技术学校选址于此;新中国第一个国营民用航空运输企业发端于此;新中国民航首航航线开辟于此。

  活动中,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总经理吕志农介绍了天津机场的发展情况以及三期改扩建等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天津机场着力打造‘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以技术创新为关键手段和主要动能,以智慧机场为引领,争创国内‘四型机场’标杆,努力追求实现高质量发展。”吕志农说。(津云视频记者 沙莎 摄像 赵大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