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变量 发挥大作用 南开区万兴街双峰里社区多方协调为“异形楼”居民解决楼道照明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孙畅 2020-08-01 08:56:36

内容提要:以“1+2+N”红色网格服务队为单元,时下,“扎根网格、血脉相融”实践活动正在南开区深入开展。

  天津北方网讯:以“1+2+N”红色网格服务队为单元,时下,“扎根网格、血脉相融”实践活动正在南开区深入开展。这其中,“1”是1名社区网格员,“2”是1名机关党员干部加1名街道干部,“N”则包括在职党员、楼门长、辖区单位党员、社区志愿者等诸多力量,这个“变量”的价值,正在实践活动中日益凸显。

  “我们这个社区建成于上世纪70年代末,居民以老住户居多,其中有个楼门,情况非常特殊。”南开区万兴街双峰里社区党委副书记赵丹说,“4号楼4门,是一个L形异形楼,原为企业产,后几经调整,产权复杂,在这次实践活动的入户访问中,一个困扰大家多年的问题,再次被提及。”

  “是楼道内的照明问题。”尹贺是万兴街下沉到双峰里社区的街道干部,她告诉记者,“按原先的设计,该楼每层楼有一盏公共照明灯具,但微弱的灯光,不足以照亮整个异形楼道,且随着年久日深,这些灯具和线路有些已经损坏,因为欠下了电费,供电部门还拆走了电表。”

  在网格员和街道干部的带领下,记者走进这个楼门。时值中午,但楼内光线黯淡,行至3楼,若不借助照明,已经不能看到脚下的台阶。

  “为了这次改造,我们多方努力,一方面,是做通居民的工作,让大家按时足额缴纳电费,另一方面,则是协调供电部门,重新恢复楼内公共照明供电,在此基础上,还协调了驻社区的企业,帮助社区解难题,为居民办实事。”双峰里社区副主任刘强说。

  “得知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发动党员和志愿者,主动义务承担改造工程,并经企业党组织研究决定,担负改造工程的全部近4000元费用。实地考察后,我们结合楼梯L形的异形结构,提升了改造设计标准,计划在每层楼安装3盏声控灯,保证照亮每户居民的回家路。”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工程公司工会副主席、党办主任胡士超说,“此次参与南开区‘扎根网格、血脉相融’实践活动,对我们而言同样是一种尝试,让我们能够探索党建联建和企业文化相融合的新模式,接下来,我们将在‘红色网格’的张力和延展性上用心用力。”

  经紧张施工,7月30日晚7时,双峰里社区4号楼4门的楼道内,照明灯重新点亮,影响居民多年的问题,得以解决。(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