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披白大褂 抗疫再冲锋 北辰区北门医院院长王维栋闻令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畅 编辑:孙畅 2020-08-01 08:55:28

内容提要:五十余年前入伍的王维栋曾身着橄榄绿,因病求医过程中他自研医书,退役后穿起白大褂,用所学知识在医疗领域继续为人民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五十余年前入伍的王维栋曾身着橄榄绿,因病求医过程中他自研医书,退役后穿起白大褂,用所学知识在医疗领域继续为人民服务。“躺着也要战斗,起来就要冲锋!”疫情来袭,面对严峻的疫情和医院防控工作,北门医院院长王维栋闻令而动,以一名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冲锋在抗疫战场。

  1968年,立功受奖的王维栋受到毛主席的接见,1981年被破格提拔为导弹某师政治部主任。但是不久之后,他却因早期肝硬化不得不停下工作。在与病魔斗争的8年中,王维栋开始研究医书。经过多年的学习和钻研,他创建了北门医院。一开始,很多人觉得王维栋半路学医肯定不行,但他用军人的意志与坚韧,经过30年的不懈努力,用过硬的医学知识与技能回答了所有质疑他的人。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王维栋立即组织院内中医骨干,与天津中医药大学教授张春红一起研制出提高免疫力的中药药方,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向社会进行公布,并为有需要的市民和医院患者煎药,通过快递送药,累计为市民和医院患者煎制并寄送中药1万余服。2月1日至2月4日,王维栋组织员工加班加点,为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煎制中药4800服,及时送到工作人员手中。

  疫情初期,患者开方取药受限,王维栋带领医院医生利用互联网开展网上诊疗服务。随着疫情的发展变化,2月26日医院开诊后,为保障患者和员工生命健康,王维栋按照战时要求制定防控措施,加强半军事化管理措施。医院实行“一室一医一患”的硬核举措,确保做到零感染。

  面对防控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王维栋带领医院职工迎难而上。近日,记者来到北门医院采访时,就诊患者正在门诊楼前有序排队,扫码测温后进入医院。记者看到,北门医院使用一台医用远红外设备,患者站在设备前3米的距离,就能够准确测量出体温。王维栋告诉记者,冬季复诊之后,由于室外温度较低,预检分诊处的测温枪失准,多次变换出入口位置后,仍难以达到防控要求。如果新购红外检查设备,时间又等不起。为了解决测温枪因环境温度失准问题,王维栋立即组织院内技术骨干,在一台医用远红外热成像设备上加装软件。经过反复试验,设备实现了远距离测温,提高了测温准确度,同时减少了人员近距离接触,解决了预检分诊的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王维栋积极组织全院职工奉献爱心,带头捐款5万元。在他的倡议下,全院59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捐款11250元,378名职工捐款45270元。初心不改,底色不褪,王维栋身上始终保持着军人本色,依然保持着一名战士的状态,在抗疫战场上,传承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