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保障 把关爱送到他们心坎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朱学兵 王烽旭 杨克 张学垚 编辑:张麒麟 2020-08-01 20:34:27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通过军地合力,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保障,并建设2000多个“退役军人之家”,把关爱送到他们心坎上。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通过军地合力,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保障,并建设2000多个“退役军人之家”,把关爱送到他们心坎上。

退役军人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他们脱下军装角色转换,遇到问题谁来帮?天津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设身处地为退役军人着想,把解决他们的需求作为重点来做。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退役军人的现场招聘工作难以进行,各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会同区人社局组织开展线上人才招聘和推介,退役军人旋亮就在推荐中,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疫情期间,旋亮保持军人本色,坚守小区执勤岗位,严把疫情防控关,得到了同事和居民的认可。

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工作中,去年以来,天津制定出台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扣减、学历提升等政策措施。召开线上线下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176场次,提供岗位55915个,帮助3700多名退役军人达成就业意向。发布教育培训和就业目录,1170名退役军人参加免费培训,6620名退役军人参加线上技能培训,6451名退役军人参加高职扩招被录取。此外,天津还为21000多名退役士兵补缴社会保险。

“参军光荣、退役也光荣”,退役军人响应号召积极参加民兵,充实国防后备力量,实现了帮扶退役军人与使用退役军人的紧密结合。滨海新区大港民兵直升机侦查救援连,连长和骨干成员全是退役军人,进入汛期以来,全连官兵严阵以待,时刻准备应战。

河西区依托龙江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建共享“退役军人之家”,这个家把关爱退役军人的内容和活动融入其中,具备理论学习、荣誉展示、文体活动、医疗保健、法律咨询等功能。同时,天津积极推进关爱退役军人协会、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退役军人之家”建设,把办公、服务和开展活动结合起来,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针对退役军人的需要,退役军人服务站协调街道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定期为大家提供医疗服务,包括量血压、测血糖等。

让退役军人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和平区南市街退役军人之家,发动辖区32家企业参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通过爱心捐赠,把米面油和一些日常生活用品,送到他们手中。

朝阳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今天来到退役军人齐达昌的家中,为他带来防疫物资,并送上节日祝福。最近,齐大爷做了一台手术,身体还在恢复,工作人员把关心关爱融入日常,每周都来探望,问问有什么需要,随时解决。(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