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点燃夜市 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翁菁 编辑:李彤 2020-08-02 20:31:00

内容提要:以夜市为载体,天津通过政策支持、强化配套建设等方式,激活个体工商户的发展活力。下面跟记者去一家夜市感受一下。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以夜市为载体,天津通过政策支持、强化配套建设等方式,激活个体工商户的发展活力。下面跟记者去一家夜市感受一下。

晚上六点多,记者来到西青区社会山夜市,这里已经热闹起来。

张坤和张秋红两口子,在夜市经营着一家炸食店。从摆摊开始一点点做大,现在有了自己的店铺。本是越来越红火的日子,可今年以来,生意不好做了。

在这个夜市,包括张坤在内,30多家个体工商户,都曾经陷入“低谷期”。落实27条措施,社会山给他们减免了房租、水电费。张坤的店铺,就省了6万多块钱。

以夜市为载体,重新焕发个体工商户的活力,天津加快夜间经济重启步伐。6月底,社会山夜市重新开放。为了给夜市升温,市商务、公安、城管、市场监管,最近联合出台推动夜间经济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提出允许设置顾客临时就餐坐席。张坤两口子,在店门口加了八张桌子,小店加了烧烤和扎啤。(同期两秒)同时,西青区拿出200万夜市专项资金,推出满100减30、七折等优惠举措。

一系列政策助力下,现在,张坤炸食店每天营业到凌晨,最近人手不够,小店还贴出了招聘信息。

天津进一步盘活闲置资源,通过对全市25个夜市梳理,新增1000多个铺位,对外招商。社会山夜市也借此丰富业态,引入了儿童游乐、手工品售卖等新商户。刚大学毕业的李想和几个同学一起,在这里开起了一个小型儿童乐园。周边居民多,场地也够大,蹦床、钓鱼、打弹珠,晚上10点,生意依然火爆。

做好配套,天津也加快对周边停车位,进行重新规划,放宽停车限制,同时,简化活动审批、支持布设24小时售卖机等,促进夜间经济繁荣。(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