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降雨来临 交管部门提示:雨天行车 注意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胡智伟 编辑:刘颖 2020-08-03 11:43:33

内容提要:最近两天,本市频繁降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市交管部门提示,雨天行车一定注意安全,涉水之前千万别莽撞。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两天,本市频繁降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市交管部门提示,雨天行车一定注意安全,涉水之前千万别莽撞。

  这些行车细节要注意

  交管部门提示,雨势很大时,如果雨刷器的工作已跟不上雨势,就要及时开启危险报警灯,也就是俗称的“双闪”,然后尽快驶离车道,选择安全的地方把车停下来,直到雨势稍小,再开车离开。

  另外,下雨天的行车路线也要提前规划,尽量绕开容易积水的涵洞。如果实在躲不开,要注意观察涵洞的积水深度,一旦积水深度超过车辆可允许的涉水深度,就不要再贸然驶入了。下雨天尽量选择路面中间车道行驶,因为路面中央凸起处的地势一般比较高,积水也自然会少一些。路过积水路段时应先换低速挡,缓慢通过,中途不要换挡,切忌熄火后再次启动车辆。

  下雨天也一定不要忘了文明行车,降雨期间,行人的视线也会受到影响,行车时要注意观察行人动态,预防行人突然滑倒的情况。如果路边有行人通过,要尽量减速慢行,避免路面的积水溅起水花,给行人造成困扰。

  牌照丢失 可这样补办

  根据往年经验,大雨期间涉水行车易造成号牌遗失。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车主不必着急,目前市车管所及各分所均已实现“一窗式”业务办理模式。在市车管所及各分所的业务窗口,车主携带本人身份证明即可完成号牌的补领业务,并不需要开车前往。此外,市民也可通过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tj.122.gov.cn)或交管12123App,填写并提交相关材料办理补领机动车号牌业务,号牌制作好后将进行邮寄。

  需要提醒的是,如仅有一面号牌丢失,在补领时须交回另一面号牌。补号牌期间,交管部门一般会核发有效期15天的临时号牌,车主只需按照临时号牌背面的使用提示正确使用,即可正常驾车上路行驶。(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