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第120批典型案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20-08-03 12:36:52

内容提要:市场监管部门第120批典型案例

  一、河西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天津上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口罩,涉案口罩8000个,涉案经营额186960元。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且涉嫌构成犯罪。河西区市场监管局已将该案移送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

  二、北辰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天津物美未来商贸发展有限公司辰顺路店进行检查。经查,该店销售超过保质期的称重食品“麻花丫头”,现场发现超过保质期产品0.228公斤。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之规定。北辰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物美未来商贸发展有限公司辰顺路店作出没收涉案食品和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根据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依法对天津源物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核查处置。经查,该公司生产销售“营养标签”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黑芝麻魔芋代餐粥240盒。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之规定。市市场监管委已对天津源物食品有限公司作出没收涉案食品、违法所得和罚款28579元的行政处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