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模范的抗疫担当——安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洪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刘颖 2020-08-03 15:44:45

内容提要:43年来,崔洪金退役不褪色,不论是汶川地震、南方雪灾、舟曲泥石流、还是扶贫助学,他都捐款捐物,累计近千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安达物流作为东丽区重点物流企业,如今疫情当前,必须冲锋在前。”这是全国双拥模范人物、天津市最美退役军人,安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洪金在企业抗疫动员会上发出的动员令。43年来,崔洪金退役不褪色,不论是汶川地震、南方雪灾、舟曲泥石流、还是扶贫助学,他都捐款捐物,累计近千万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时刻关注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捐款10万元,购买了医用物资捐赠给湖北省荣军医院,为抗疫增添一份力量。他还通过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巴友协,向巴基斯坦捐赠医用防护服600套,以实际行动为巴方纾解困难,传承中巴友谊,为遏制疫情扩散贡献中国力量。

  谈起退役军人和企业家两种身份,崔洪金坦言:“在部队艰苦的环境下,我经历了严苛困苦的训练,锻造了坚毅的性格,让我在之后的创业中做事不怕困难,迎难而上,这是曾经从军的经历留给我的最大财富。”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阻击疫情蔓延,安达物流免费提供10辆厢式运输车供相关部门随时调遣。一天,安达物流接到了一项重要任务:将一批进口防疫物资从石家庄机场运输进津。时间紧、任务重,崔洪金坐镇指挥,第一时间安排好司机和车辆,奔赴石家庄,到达后马不停蹄地备货装车返津,全程往返近600公里的路程,司机师傅一刻都不敢耽搁,于次日凌晨到达指定地点,圆满完成任务。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落实对返津人员居家隔离的防疫要求,安达集团与中国联通共同研发出居家隔离监管服务的产品——智能门磁。通过智能门磁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有效管控,不仅可以监管到隔离户家门开启、关闭的实时动作,还可以查看其历史记录,方便监管人员事后追溯和统计分析,减轻防疫工作人员的防控压力,避免现场监管,降低感染风险。安达集团子公司安中通讯电子有限公司现已获批承担该智能门磁的主要生产制作任务。为了尽快让居家隔离人员使用上该产品,从接到任务起,崔洪金全力协调指挥,在严格做好复工防疫的基础上,安排车间工人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完成生产任务。作为企业的“总指挥”,65岁的他己经有好几个不眠之夜了......

  “我常说,安达首先是一支部队,然后才是一家企业。安达创立初期,和我一起创业的大部分都是复员军人,他们和我一样,性格坚毅,不服输,能够吃苦耐劳。所以我对退伍军人有着一种天然的亲切感,安达集团在历年的人才招聘中,也会特别关注、优先录取退役军人。在企业管理上,安达集团在32年的发展中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管理制度和用人制度,这是现代化企业必须具备的条件,同时我对员工还有一个要求就是服从命令,要有大局意识,我想这就是我在部队锻炼多年所形成的一种风格。”崔洪金说。

  崔洪金告诉记者:我是受党和军队教育多年的人,虽然已经离开部队几十年,但是我一直把自己当作一名战士,在党和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义不容辞冲锋在前。我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党的培养,我要不忘初心,积极回报社会。”(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