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桥街行政服务中心:擦亮城市“窗口”打造创文“阵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刘颖 2020-08-03 15:55:24

内容提要:家住东丽区金桥街的居民王女士来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残联相关证件,但种类繁多的办事窗口让她一时看花了眼。这时候,带着绶带的创文志愿者,引导她第一时间找准了位置。志愿者谦和恭敬的态度,专业规范的文明指引,让来办事的王女士感受到了创文带来的一份温馨。

  天津北方网讯:家住东丽区金桥街的居民王女士来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残联相关证件,但种类繁多的办事窗口让她一时看花了眼。这时候,带着绶带的创文志愿者,引导她第一时间找准了位置。志愿者谦和恭敬的态度,专业规范的文明指引,让来办事的王女士感受到了创文带来的一份温馨。

  记者了解到,金桥街行政服务中心十分重视对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的规范管理,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牌,为居民提供免费的文明倡导、信息咨询、秩序引导、应急服务、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内容,实现行政服务中心为民服务“零距离”。

  这只是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金桥街聚焦行政服务城市“窗口”,多措并举优化行政服务环境,打造一流政务服务大厅,让街道为民办事“窗口”成了创文宣传的前沿阵地。

  行政服务中心面积不大,但这只小“麻雀”却承担着辖区涉及残联、民政、党群、劳服、计生等民生服务的行政职能。今年以来,行政服务中心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一手抓硬件设施提档升级,一手抓行政服务质量,确保行政服务优质、高效运作,成为文明创建最生动的名片。

  “自创文工作启动以来,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对照创建标准,着力提升硬件设施、优化办公环境。安装彩色LED宣传电子屏,每天8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创文宣传公益广告。在大厅显著位置,设置实体公益广告,遵德守礼提示牌,提醒办事群众遵守市民公约,倡导文明行为,营造了浓厚的创文社会氛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升行政服务中心“软实力”,街道党委选派了一批思想素质好、责任心强、业务能力过硬的干部,从事窗口服务工作。在工作人员的带动下,来办事的居民切身感受到了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和谐、文明的氛围,规范了自己的言行举止,学会重视礼仪,争做文明人,让文明之风润物无声的植入人们的心中。

  (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