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 防汛工作再部署 再检查 再落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磊 郭丙合 编辑:张麒麟 2020-08-03 20:40: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严阵以待,提前做好相关预案,并根据气象变化,随时会商,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近几天,天津接连迎来强降雨天气。面对雨情,全市各部门快速落实相关防汛措施,提前降低河道水位,腾空雨水管道,为降雨预留调蓄空间。排水部门近千名工作人员提前到岗,严阵以待。降雨时,全市124座雨水泵站、48座地道泵站及23座临时泵站全力运行。河西区金阜桥地道,是汛期前梳理出的易积水路段之一,在7月31日的短时强降雨中,高峰时地道积水超过20厘米。按照“一处一预案”措施,半小时就完成了排水。

一处一预案,天津对165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提前编制排水方案,并预置出抢险物料和相关设备。

针对强降雨,天津启动气象、水务、应急等部门,半小时联合会商机制,综合研判汛情形式,24小时值班。并将公安、消防等视频信号接入市防汛抗旱办公室的应急监测平台,加强协同配合、统一调度。

坚决落实责任制,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天津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止”。市防指通过电话,随时抽查138名“行政、管理、技术”责任人,履职情况。同时近期,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规划资源局、农业农村委、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到16个区实地检查防汛值守、隐患排查、应急排涝等情况。

今年汛期,先锋河、新开河两座新的调蓄池正式投入使用,在雨急量大时暂存雨水,等河水水位下降后再排入河道,提升城市排沥功能。此外,天津做好京津冀防汛联动机制作用,与上游省市共享流域汛情、雨情等信息,科学实施联合调度,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