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图书馆联合甘肃省图书馆征集爱心文具、书籍与寄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松达 2020-08-03 19:05:05

内容提要: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按照《天津市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助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2020年实施方案》精神,天津图书馆联合甘肃省图书馆,举办“津甘携手脱贫 文化助力梦圆”精准扶智支援帮扶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按照《天津市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助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2020年实施方案》精神,天津图书馆联合甘肃省图书馆,举办“津甘携手脱贫 文化助力梦圆”精准扶智支援帮扶活动。

天津图书馆联合甘肃省图书馆,向天津市广大爱心读者征集文具、书籍与寄语,并赠与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车拉乡九年制中学的学生们。本次活动将建立起两地学生沟通的桥梁,通过捐赠文具、书籍,丰富无数贫困山区孩子的梦想,关爱留守儿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本次活动为“津甘千里情 文化助脱贫”系列主题阅读推广活动的一部分。两馆还将联合推出其他特色文化活动,通过文化经典诵读纪录片打造津甘两地文旅融合新亮点,共建“津陇文化月”宣传两地特色文化,并通过开展“京津冀甘图书馆阅读推广展示活动”促进四地文化融合发展。广大读者可关注天津图书馆了解更多活动信息,参与各项活动。东西协作,支援帮扶,文化助力脱贫攻坚,让爱千里相传。

天津图书馆联合甘肃省图书馆,向爱心读者征集:

天津图书馆读者向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车拉乡九年制中学一至九年级学生捐赠图书及文具

1,学习文具,要求干净整洁、七成新以上,包括但不限于书包、铅笔盒、钢笔、尺规等;

2,书籍,要求主题积极、内容适合中小学生阅读,不接收教材教辅材料。

3,寄语,图书捐赠者可以通过书信或卡片寄语(卡片可由捐赠者制作或天津图书馆提供),内容可以是对该书的推荐,也可以是对甘肃省小朋友的寄语,主题健康,感情真挚,引人共鸣。卡片内容应传递社会正能量,突出展现当代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充满理想、勤奋学习、艰苦奋斗、有所作为、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卡片内容字数不限,提交纸质手写寄语,请不要采用打印形式。

征集时间:

2020年8月4日至9月25日

接收地点:

1、天津图书馆文化中心馆区 综合咨询台(天津市河西区平江道58号)

2、天津图书馆复康路馆区 一楼发证处  (天津市南开区复康路15号)

3、天津图书馆海河教育园区 一楼发证处(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新惠路1号)(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