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回归剧场 天津京剧院名家名段演唱会亮相滨湖剧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松达 2020-08-03 21:28:38

内容提要:8月3日晚,天津京剧院2020年首场现场演出:为英雄赞歌·以真情致敬——天津京剧院名家名段演唱会在滨湖剧院重磅呈现。

天津北方网讯:8月3日晚,天津京剧院2020年首场现场演出:为英雄赞歌·以真情致敬——天津京剧院名家名段演唱会在滨湖剧院重磅呈现。据了解,2020首次现场演出献给抗疫英雄们,呈上京剧人的绵薄心意,以京韵传递温暖,用文艺作品歌颂人间大爱。

根据《天津市剧院等演出场所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复工营业工作指南》文件精神,本场演出按照30%上座率售票,对于没能到现场的观众,天津京剧院同时开启了网络直播,10元直播票价可以网上欣赏名家新秀的精彩演出。

现场,天津京剧院顶级流量列队来袭,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得主、青京赛金奖得主,国家一级鼓师、国家一级琴师,多位优秀青年演员,多段京剧名段,3首原创京歌一一呈现。

《赵氏孤儿》选段“我魏绛闻此言如梦方醒”,《三娘教子》选段“小东人下学归言必有错”,《壮别》选段“浩然正气冲霄汉”,《谢瑶环》选段“谢瑶环在深宫九年整”,《霸王别姬》选段“看大王在帐中和衣睡稳”,《将相和》选段“在金殿定官职是非难辨”等众多京剧名段依次唱响。原创京歌《祈盼》《向白衣天使致敬》《壮哉中国》表达了京剧人对于英雄的医务工作者的敬意。天津京剧院这次的演出中,邓沐玮、王平、李经文、李莉、康万生、王长君、王艳、吕洋、吴凡、黄齐峰、闫虹羽、王嘉庆、李宏、陈嫒、焦鹏飞、赵华、刘嘉欣等新老名家纷纷登台。见到久违的艺术家,台下观众不断报以热烈掌声,台上的艺术家们更是使出浑身解数,为热情的观众送去顶级的京剧艺术享受。(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