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五)巧手绘就小康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海河今声工作室 作者: 编辑:孙畅 2020-08-04 08:00:00

内容提要:在津南区葛沽镇,手工艺人李春福用自己的双手打造了一个斑斓的世界。他的作品销往京津冀等地,给他带来了不菲的收入,让他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

  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真实记录、呈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壮举,展现人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汇聚起坚定信心克难关、同心同德奔小康的强大力量,海河传媒中心开设“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多路记者深入基层一线,聚焦个人、家庭、企业、校园、社区、乡村等微观主体,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充分展示人们身边和眼中的显著变化,围绕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讲好小康故事。 

  在津南区葛沽镇,手工艺人李春福用自己的双手打造了一个斑斓的世界。他的作品销往京津冀等地,给他带来了不菲的收入,让他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

 
 

 

  李春福抚今追昔讲述今天的小康生活

  “我有七个哥哥、两个姐姐,以前家里经济条件很差,生活十分艰苦,住的是土坯房,穿的是补丁衣,还经常吃不饱。”说起以往的经历,57岁的李春福不堪回首。虽然家庭条件艰苦,但李春福从小聪慧好学,尤其对绘画和手工艺非常感兴趣,在美术老师的倾心传授下,走上了艺术之路。

  李春福和他做的“葛沽宝辇”模型

  作为葛沽土生土长的民间艺术工作者,李春福注重学以致用,先后在绣花厂搞过设计、做过家具玻璃彩绘、工艺镜子、木雕和泥塑。他的作品销往北京、河北和山西等地,设计的绣花作品卖到国外。

  手工艺创作让李春福走上了小康路

  2015年,李春福所在的村子拆迁,他家分了两套还迁房,他和妻子徐富凤住上其中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好的居住环境让李春福心情舒畅,艺术创造力迸发出来,葫芦雕、叶雕、树雕、泥塑……他的作品七彩纷呈,广受欢迎,他制作的“葛沽宝辇”模型是当地一绝。“镇政府和村委会尽可能地为我的手工艺作品提供各种支持。”现在,光靠手工艺,李春福家一年收入就有十几万元。

  李春福在创作中

  李春福说:“过去讲‘楼上楼下,电灯电话’,而现在我们这里家家都开上了小轿车。生活富足了,人的素质也跟着提高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李春福的手工艺产品之所以销路好,与当地经济的发展是分不开的。现在的葛沽镇产业兴盛,周边企业竞相发展,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富裕,人们对美的追求也越来越强烈。(策划制作 马庚申 文字摄影 张家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