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翻译志愿者突击队再次前往天津机场服务:第十一次出征 如第一次认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孙启明 编辑:刘颖 2020-08-04 08:30:46

内容提要:衣服粘在身上、脑袋热得发晕,不管条件多么差,南开大学抗击疫情翻译志愿者突击队从未退缩。日前,这支队伍第十一次出征,前往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进行志愿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衣服粘在身上、脑袋热得发晕,不管条件多么差,南开大学抗击疫情翻译志愿者突击队从未退缩。日前,这支队伍第十一次出征,前往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进行志愿服务。

  记者从南开大学获悉,7月30日,该校抗击疫情翻译志愿者突击队迎来了组建以来最大规模的任务。任务一出,请战声便在突击队的微信群中响起。最终,一支由两名老师和17名学生组成的19人突击队,为抵津航班中的外籍旅客提供翻译服务,协助海关关员与外籍旅客沟通交流。

  受疫情影响,志愿者在工作时都要穿上专业防护服,暑期闷热的天气让突击队员工作起来倍感困难。队员袁广飞说,在5月底第一次参与活动时,天气还相对凉爽,机场的空调能够减缓密闭防护服内的闷热,而这一次才算是体会到防护服内的难受程度。“用意志力逼迫自己专注于翻译,必须保证沟通质量。” 袁广飞的这句话吐露出了突击队员们的心声。

  “以专业的态度面对每一位乘客,用温暖的语言询问每一个问题。” 正如队员张景依然所说,不论是第一次参与志愿翻译的新手,还是有过志愿经验的队员,此次都在志愿服务中展现出了南开学子的精神和独特风采。

  “越是在困难的条件下,越能体现南开人的大局意识和过硬素质。突击队成立5个月有余,在一次次的任务中,我们的热血与勇气沉淀为责任与担当。作为翻译突击队的一员,我愈发感到骄傲。”队员张雅雯说,突击队要以语言专长和责任担当,做好国门的守护者和中国对外形象的传播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