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放首张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服务提供者备案凭证: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绍芳 编辑:刘颖 2020-08-04 09:33:52

内容提要:“这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对我们的鞭策,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好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出入库管理,确保贮存食品安全。”8月3日上午,天津金福临海产冻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惠来双手接过津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本市首张《天津市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服务提供者备案凭证》后,激动地说。

  天津北方网讯:“这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对我们的鞭策,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好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出入库管理,确保贮存食品安全。”8月3日上午,天津金福临海产冻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惠来双手接过津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本市首张《天津市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服务提供者备案凭证》后,激动地说。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冷藏冷冻食品质量安全管理的公告》等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我市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服务行为,保障贮存食品安全,日前,市市场监管委结合本市实际,制定印发了《天津市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服务提供者备案管理办法》,自2020年8月1日起施行。

  按照《办法》规定,在本市从事冷藏冷冻食品贮存业务的非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自取得营业执照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备案,取得备案凭证。备案信息包括经营者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姓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以及冷藏冷冻库名称、贮存场所地址、贮存能力、贮存品类、贮存形式、联系方式等内容。完成备案后,将通过市市场监管委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开相关备案信息。同时,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服务提供者应当在贮存场所的显著位置展示备案凭证原件。

  市市场监管委食品经营处副处长李军介绍,对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服务提供者实施备案管理,是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基础。通过备案,进一步摸清全市冷库底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溯源管理,保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服务提供者要及时主动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备案,未按规定备案的,将依法依规处理。天津市津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于俊东表示,将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做好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服务提供者备案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冷库监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