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那方水土那方人——西青区精武镇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西青融媒工作室 作者: 编辑:孙畅 2020-08-05 08:04:56

内容提要:携手攻坚的道路上,有一道风景令人心动;勠力前行的征程中,有一抹色彩靓丽多姿——这就是西青区精武镇倾情助力脱贫攻坚的动人故事。

  天津北方网讯:携手攻坚的道路上,有一道风景令人心动;勠力前行的征程中,有一抹色彩靓丽多姿——这就是西青区精武镇倾情助力脱贫攻坚的动人故事。为了让帮扶成效真正落地生根,写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高质量文章,精武镇积极对接、主动作为,真情实意付出、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攻坚,切实将助力对口帮扶地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积极结对帮扶 凝心聚力奏响挂牌督战“进行曲”

  结对帮扶“实打实”,脱贫攻坚才能“稳准好”。精武镇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精准谋划挂牌实战,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年总体战、收官战。精武镇人民政府分别与和田地区于田县科克亚乡、阿日希乡、甘肃天水市利桥镇、平泉市黄土梁子镇人民政府开展结对帮扶,持续压实帮扶责任;进一步深化村村合作,积极推动精武镇姚村、付村、马家寺村与新疆科克亚村、喀拉都维村、巴什喀群村3个挂牌督战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并结合实际需求,由每个结对村向3个挂牌督战村捐赠帮扶资金各20万元,用于建设“库尔班”手工作坊及相关设备购置,帮助发展当地特色产业,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问题,增加当地经济收入。精武镇分管领导带领姚村、付村党组织负责同志深入新疆于田县考察对接挂牌督战工作,通过走访座谈共同为于田县贫困地区发展出谋划策,实现脱贫目标。精武镇大卷子村与甘肃利桥镇杨河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支持杨河村5万元,用于新建养牛圈舍,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让帮扶成效看得见、摸得着、能持续。

  精准消费扶贫 “好味道”“好收成”转为稳妥“好收入”

  5.21日,一场“老乡别急 我们帮你”的消费扶贫直播在精武镇引起了广泛热议。“为老乡拼一单”也成了很多人嘴上经常说的一句话。为促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精武镇持续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多渠道帮扶解决扶贫农特产品“卖货”问题。结合直播带货活动,共带动扶贫消费669余万元,其中结合端午节日契机,精武镇实地走访了解各村委会村民采购需要,积极推广、宣传、鼓励18个村订购扶贫产品,为村民送上一份来自受援地区的节日礼物,共采买商品5万余件,采购金额达662.64万元,既丰富了本镇村民的节日餐桌,也将精武镇的扶贫爱心送到了远方的贫困地区群众心中。天津市新宇彩板有限公司积极采购西青区对口扶贫受援地农副产品,一次性购买50万元农产品,一方面作为企业食堂物资供给改善职工伙食,另一方面通过消费形式支持受援地扶贫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通过认购活动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扶贫事业、参与扶贫工作。消费扶贫紧锣密鼓,脱贫攻坚守望相助,通过精准消费扶贫,让更多扶贫产品走入精武百姓的“菜篮子”和“饭桌子”,也带动贫困地区农民鼓起了“钱袋子”。

  动员社会参与 “涓涓细流”汇成助力帮扶的“坚实力量”

  在这张精武镇脱贫攻坚的“答卷”上,也写下了全力支援扶贫地区的“社会力量”。截止目前,全镇收到捐款达119.2万元。其中,海澜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向平泉市黄土梁子镇定向捐助40万元,向于田县阿羌乡阿羌村定向捐助10万元;天津市新宇彩板有限公司向于田县阿羌乡阿羌村定向捐助30万元;天津市百得纸业有限公司向和田地区红十字会捐助10万元;社会动员扶贫捐款1万元;“万企帮万村”扶贫捐款28.2万元,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活水”进一步涌流,热潮正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这场跨越山水的情感连线,这场实实在在的全面帮扶,为让扶贫地区的乡亲们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精武镇将继续压实责任、逐级发动、分层实施,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扶贫攻坚战中的带头作用,持续推进与挂牌督战村之间的结对帮扶关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精武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