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新开口镇后六口村农民张秀霞:“十佳农民”带领乡亲致富奔小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刘颖 2020-08-05 08:22:00

内容提要:“新鲜的茄子、黄瓜、西红柿,现摘现卖,直接从地头配送到您家里!”昨天,在宝坻区新开口镇民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日光温室大棚里,全国“十佳农民”张秀霞正在用手机做直播售卖新鲜蔬菜,引来众多商家下单。

张秀霞在蔬菜大棚里摘菜。高莹辉摄

  天津北方网讯:“新鲜的茄子、黄瓜、西红柿,现摘现卖,直接从地头配送到您家里!”昨天,在宝坻区新开口镇民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日光温室大棚里,全国“十佳农民”张秀霞正在用手机做直播售卖新鲜蔬菜,引来众多商家下单。

  张秀霞是宝坻区新开口镇后六口村土生土长的农家女,也是远近闻名的种养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她创办的民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她也成为本市唯一入选的首届“全国十佳农民”。

  “我从小就是那种想法特别多的人,其实,我就是想让家人生活得更好一些,让乡亲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带领大家一起致富奔小康!”

  作为白手起家的创业者,从上世纪90年代起,张秀霞先后在八个行业里闯荡打拼:到工厂打工,自己办厂,开养猪场,建饲料厂,实施规模化养鸡……“不管干哪个行业,我都没失败过!”到2008年,她创办的养鸡场占地200亩,年存栏量5万只鸡,全部实行标准化养殖。

  “我一个人致富不算什么,带领乡亲一起过好日子,这样才有意义!”为带动产业发展,帮助更多的农户养鸡,她成立了养鸡专业合作社,为社员提供养殖技术、鸡苗、饲料等配套服务,负责农户出栏肉鸡的市场销售,几年时间她就带动了200余户搞养鸡,每年出栏肉鸡400多万只,户均年收入达到8万至12万元。也正是从2008年起,张秀霞开始向种植业发展,在宝坻区新开口镇承包了70余个蔬菜大棚,发展设施农业,种出的20余种蔬菜产品注册“御泽”牌商标。

  如今,张秀霞的民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社员已发展到342户,以蔬菜种植和家禽饲养销售为主要产业。设施种植基地内建有400多个日光温室大棚和一个占地6亩的智能温室大棚,每天清晨共有23吨、近30个品种新鲜蔬菜从基地直供京津两地市场。

  “我们的合作社配有放心蔬菜直通直销车,全程实行冷链运输,车内随时可以调温,控温在0℃至15℃,这是蔬菜保鲜最适宜的温度。所有蔬菜从采摘到运至市场大约只需3小时,运到北京各销售点也不到5小时。”张秀霞说,这种以“基地+农户”的产销模式,会尽可能多地带动周边农民一起致富奔小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