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 保障医务人员身心健康 加强医务人员心理疏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刘颖 2020-08-05 09:09:46

内容提要:近日市卫健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医务人员的心理疏导,保障医务人员身心健康。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市卫健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医务人员的心理疏导,保障医务人员身心健康。

  通知要求,具有精神心理服务资源的医疗机构,要做好本单位医务工作者的心理疏导。无精神心理服务资源的医疗机构,由所在区卫生健康委协调辖区精神卫生医疗机构选派精神科医生或心理治疗师进行支援。

  各区卫生健康委、各单位要调配足够数量医务人员参与疫情防控。要为抗击疫情的一线医务人员提供良好后勤服务,保障其充足睡眠和饮食,对因身体、心理等原因,不适合继续在防疫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要及时进行轮换。疫情结束后,要及时组织免费健康体检和疗养休养,并适当增加休息和带薪休假时间。

  市心理危机干预质量控制中心做好心理危机干预队伍专业培训,为全市新冠肺炎防控医务人员心理疏导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市精神卫生中心负责搭建“心护天使”心理援助平台,为医务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各区卫生健康委、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选派心理健康专业人员,充实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专业队伍中,及时对医务人员开展心理支持、心理疏导、心理干预。为医务人员发放包含服务资源页、心理健康手册的心理健康工具包,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自我心理保健技巧。鼓励有条件的区和单位在医务人员休息区开设心灵驿站,为一线医务人员配备随队心理健康专家。要加强对参与过援助湖北等重点地区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重点关注长期在定点医疗机构的一线医务人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