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14天以来首次无新增确诊病例 3例无症状感染者出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杨毅 编辑:付勇钧 2020-08-05 13:16:47

内容提要: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5日在当地政府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8月4日0时至24时,大连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新增1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有3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出院。这是7月22日以来,大连首次单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5日在当地政府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8月4日0时至24时,大连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新增1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有3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出院。这是7月22日以来,大连首次单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截至目前,大连累计确诊本土病例89例,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4例。

在累计确诊的89例病例中,轻型病例12人,普通型病例75人,重型病例2人。凯洋海鲜公司员工39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接触者13例,大连湾街道居民20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16例,传播途径全力在查1例。

为持续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大连市加强医护力量和医疗资源统筹,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赵连介绍,目前,国家、省专家搭建了医疗、护理、院感的整建制管理团队,长期从事重症医学等专业的专家和具有援助武汉经历的专家组成市级专家组,24小时驻中心指导、会诊。220名医护人员进驻六院隔离病区开展工作,近百名具有丰富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经验的医务人员参与医疗救治工作。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院前转运工作方案,明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院前转运工作任务,对工作流程、信息上报、个人防护要求、车辆装备洗消和医疗废物处理等进行规范。安排17台救护车,市急救中心10台负压转运车组,全力保障新冠肺炎患者转运。

针对正在大连北部地区进行的核酸检测,赵连表示,受前几日降雨等因素影响,大连北部地区还有个别核酸检测收尾工作尚未完成,将在北部地区的城区和各个乡镇均保留一个采样点,继续做好收尾工作。8月4日当日,完成核酸检测8万余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