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抗疫史诗《生死24小时》感人肺腑!传递众志成城抗疫精神 天津展演广受好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莉莉 编辑:刘颖 2020-08-06 08:16:01

内容提要:由市委宣传部、北方演艺集团出品,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出的抗疫题材话剧《生死24小时》,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全市展演活动。这台以我市成功妥善处置“歌诗达赛琳娜号”国际邮轮事例改编而成的话剧,艺术呈现津门抗疫史诗,传递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崇高抗疫精神,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天津北方网讯:由市委宣传部、北方演艺集团出品,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出的抗疫题材话剧《生死24小时》,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全市展演活动。这台以我市成功妥善处置“歌诗达赛琳娜号”国际邮轮事例改编而成的话剧,艺术呈现津门抗疫史诗,传递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崇高抗疫精神,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话剧《生死24小时》生动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一场发生在天津的安全健康“保卫战”。今年7月初,该剧成功首演,并于日前启动了全市展演活动,来自滨海新区、市农业农村委、南开区的工作人员先后观看了演出。剧中现代化舞台装置凸显出城市科技感,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结合的手法,让恢弘场面与细腻情感相得益彰。面对“一船人”和“一城人”,面对疫情和亲情,剧中以童国梁为代表的各有关部门和各界人士积极主动迎接这场“大考”,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成功解决了关乎千万人生命的超级难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理念,争分夺秒、精准协调的办事速度,引发观众强烈的共鸣。剧中几个典型人物,都是由生活中的原型经适当戏剧化处理塑造,亦令人感到十分亲切。

  从迎战到决胜,仅仅用了24个小时,“歌诗达赛琳娜号”国际邮轮的成功妥善处置,成为留下深刻天津记忆的经典战例。舞台上生动演绎出疫情防控过程中的中国力量,让南开区卫健委主任纪明章仿佛回到抗疫最艰难的那段时光。他告诉记者:“回想起和大家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情形,不禁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时处置突发状况的过程,充分体现了我市各个相关单位部门干部职工的责任和担当。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面对重于泰山的责任,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没有辜负人民群众的重托。”

  南开区疾控中心医务人员王楠,是我市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剧中对医务工作者英勇无畏、前赴后继的展现,让他感同身受。王楠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段时间里,大家不分昼夜、不畏艰险,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我也将继续发挥专业技术特长,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