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的城市不断涌现夜读书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高丽 编辑:孙畅 2020-08-06 08:59:28

内容提要:天津市新华书店与西青区西营门街道共同建设的“夜读书廊”投入使用。这间开在居民社区内的书廊约40平方米,配有图书和期刊400余本,同时设有两台24小时自助购书机。

  天津北方网讯:日读新闻获悉,天津市新华书店与西青区西营门街道共同建设的“夜读书廊”投入使用。这间开在居民社区内的书廊约40平方米,配有图书和期刊400余本,同时设有两台24小时自助购书机。可以想见,这间小书廊能够在夜晚,给周边社区的居民们带来一份阅读的静怡与便捷。

  随着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不断提升,读者都感受到了书店的回归。在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里,传统书店大多经历了一番升级改造,智慧型书店随时代的发展应运而生,一些突出专业特色的小书店则以不同的运营理念在市场上谋得一席之地。同时,作为全国首批实现农家书屋全覆盖的省份之一,天津的农家书屋也是各具特色,在乡村大地上发挥着特有的阅读普及作用。可以说,来自书籍和阅读的力量、来自人们观照心灵的需求,正在让书店以各种姿态回归我们的生活。

  而这间主打夜读的书廊,可谓开在了读者的心中。在书店的运营体量中,它或许算是小的,面积不大。但也正因为如此,置身其中更能收获一份暖暖的情谊,这份情谊就藏在灯光下阅读的字里行间。需要静心读书的孩子可以来这里,遛弯时顺手翻看闲书的老人可以来这里,需要“更上一层楼”的白领充电也可以来这里……总之,你可以和周边邻居在书廊中成为书友,在书香中享受来自家门口的阅读幸福感。

  其实,人们大多数的业余生活都是在晚间,如果像这样的夜读书廊能够在我们的城市不断涌现,润物无声,潜移默化,或许从这里亮起的灯光,会是最温暖人心的,带动起线上线下阅读交流群体,也将不可限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