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六稳”“六保” 口岸通关效率位居全国前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编辑:孙畅 2020-08-08 07:33:00

内容提要:在天津金轮自行车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批金轮自主品牌自行车完成组装后即将运往南美、东南亚等国家,凭借天津海关所属武清海关出具的原产地证书,企业可享受到进口国关税优惠约5万美元。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金轮自行车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批金轮自主品牌自行车完成组装后即将运往南美、东南亚等国家,凭借天津海关所属武清海关出具的原产地证书,企业可享受到进口国关税优惠约5万美元。

  “自4月以来,我们的出口订单增加了30%。虽然订单增多了,但困难也不少,多亏了天津海关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金轮自行车集团营销总监李珍昆为天津海关的措施点赞,“抵港直装政策为我们节约了物流成本,提高了出货效率;原产地签证自助打印出证方便快捷,节省了我们现场取证的时间;为帮助企业拓展线上销售渠道,海关关员上门介绍流程,仅用1个工作日就为我们办理了跨境电商出口资质备案。”据天津海关统计,2月以来,天津地区自行车出口量以平均每月50万辆的速度递增,6月出口已达226.4万辆,同比增长27.1%。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稳外资稳外贸工作,天津海关先后制定“保障外贸运输通道畅通10条支持措施”及“稳外贸稳外资海关21条细化措施”,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六稳”“六保”。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6月,本市外贸进出口732.2亿元,创下年内单月最高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3.8%。其中,出口292.7亿元,增长20.3%;进口439.5亿元,增长26.3%。

  天津海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巩固压缩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成效,对当日申报无问题、无查验的报关单做到“日清”;简化监管证件口岸验核,加快监管证件联网核查,除少数因保密等原因外,其余监管证件已全部实现联网比对;推广“两步申报”改革,企业仅需完成9个项目“概要申报”,就可将货物提离海关监管场所,大幅缩减单证准备和口岸合规时间。今年6月,天津口岸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为32.57小时,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为1.03小时,通关效率在全国主要海运口岸排名中位居前列。

  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天津海关出台系列措施帮扶企业“补断点、蓄动能、抢位置、创环境”,进一步深化“船边直提”“抵港直装”新模式,提升货物通关效率;创新海铁联运货物“港场直通”物流模式,有效提升海铁联运班列货物转运效率,上半年实现海铁联运货物直提作业3154箱,监管出境中欧班列177列1.91万个标准箱;持续推动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发展,开辟“空转海”物流线路,拓宽跨境电商出口渠道,天津口岸跨境电商业务逆势增长,成为推动复工复产的新兴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