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构建科技创新创业好生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苏建美 编辑:李彤 2020-08-08 20:16:00

内容提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天津打出一套“组合拳”,扩大孵化器融资渠道,服务小微企业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天津打出一套“组合拳”,扩大孵化器融资渠道,服务小微企业发展。

坐落在天创科技孵化器的昊天伟业是一家初创型科技企业,经过3年成长,企业接到一笔大单,为火车站研发一款5G互联网产品。

这款设备将在站台大量投放,但前期从研发、到生产都需要昊天伟业先期投资。

在天创科技孵化器里,共有30多家企业,基本都像昊天伟业一样,属于科技型小微企业,研发需要大量资金是他们遇到的普遍困难。今年,天津专门成立科技创新发展中心,负责对接全国投融资机构,成立天使、创投等各类引导资金20亿元,直接对小微企业投资,同时还为孵化器与资本公司牵线搭桥。在发展中心的帮助下,天创科技孵化器就和十几家投融资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天创的对接下,一家投资机构,看中了昊天伟业的新产品回报率高,市场订单稳定,同时又是天津瞪羚企业,直接投资了3500万。这个月,新产品顺利投用。

为鼓励孵化器更好服务企业,对他们的考核和奖励一直在继续,最近,天创孵化器在2019年度科技局的考核中,被评为良好,享受10万元财政奖励,这笔钱将全部反哺被孵化的小微企业,对于今年房租到期、但经营压力较大的企业,房租不变。同时,落实“27条”措施,由工作人员全程代办,帮助孵化企业申请相关政策。

目前,天津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常驻创业团队3000多个,常驻企业2800多家,拥有专利7000多件,成为全市培育新动能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构建良好科技创新创业生态,6月中旬,天津又出台了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绩效评估办法的“升级版”,今年,被评为优秀的机构,最高将获得100万元的奖励。(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