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强化“兜底”监督 困难群众“不漏一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耀 谭毅 编辑:张麒麟 2020-08-09 20:41:31

内容提要:针对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工作,天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紧盯关键环节、领域,开展专项治理,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天津北方网讯:针对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工作,天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紧盯关键环节、领域,开展专项治理,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过程中,蓟州区的任务最重,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工程进度。走访中,工作人员发现,由于个别困难户拿不出自费部分的资金,导致部分危房改造迟迟没有动工。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纪检监察组立刻约谈了住建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明确进度的同时,了解区里和住建部门的实际困难,想方设法提供支持保障。

在严格核查兜底范围的基础上,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农村危改主管部门统筹用好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推动市区两级财政对接,研究出台符合各区实际的兜底解决措施。对于蓟州这种危改补助资金不足的地区,动员困难户所在村的帮扶单位,多方筹款、捐助,补齐资金。

多措并举,资金陆续到位,剩余危房改造开始动工,预计十月前将全部完成。

强化“兜底”监督,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部门,在全市涉农区持续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进一步规范审核审批程序。

截至到6月,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共清退不符合条件低保对象911户1493人,新纳入低保对象1832户3568人。今年下半年,市纪委监委将重点深化专项治理,重点围绕民心工程兜底济困项目、结对帮扶困难村、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等工作,持续开展监督。(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