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金果梨打开国际市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赵霞 周旭 编辑:张麒麟 2020-08-09 20:41:32

内容提要:9日的落实“六稳”“六保”一线见闻,来看天津多部门合力,服务农产品快速出口、扩大出口。


天津北方网讯:9日的落实“六稳”“六保”一线见闻,来看天津多部门合力,服务农产品快速出口、扩大出口。

宏辉果蔬主营水果出口业务,去年,企业在武清区,成立了一家分公司。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货源主要在外地,落户天津以来,一直在寻找合适的种植基地。

通过双万双服平台,企业将需求反馈给了武清区。区农业农村委、商务局等部门,一起寻找成规模的种植基地。去年底,工作人员找到了石各庄镇的一家果园,这里主要种植金果梨,皮薄肉厚,微量元素含量高,预计今年产量是往年的近十倍,而这时,果园也在忙着找销路。

工作人员先后对土壤、水源等十多个指标,逐一检验,都符合相关标准,而且果品也不错。双方决定进行合作,第一步,就是为基地申请出口资质。为此,武清海关帮助企业,从管理模式、果形大小、采摘方式等方面,按照制度化、标准化进行调整,并一起整理相关材料,提前半个月,帮助基地完成了资质申请。同时,保障出口品质和安全,海关在种植全过程加强监管,定期进行有害生物监测。

打通农产品出口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提升通关速度,今年,武清海关特别推出“监管前移,随产随检”政策,将检验检疫提前到厂房,企业一边对产品进行包装,海关工作人员一边进行检验。

前不久,武清海关还帮助企业,增加了4个国家的出口业务,助力特色农产品拓展国际市场。(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