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被骗两万多 女儿和老师全是假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编辑:李松达 2020-08-10 15:08:38

内容提要:近日,市民刘先生遭遇了一场骗局,有人在QQ上冒充他的女儿和女儿学校班主任,被骗两万多元。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河西警方跨省追捕,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市民刘先生遭遇了一场骗局,有人在QQ上冒充他的女儿和女儿学校班主任,被骗两万多元。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河西警方跨省追捕,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刘先生称,前不久他的QQ里突然冒出一个好友申请,昵称是女儿的名字,他不假思索就添加了。“女儿”说学校有一个活动需要交钱,把钱赶紧打到班主任的账号上。随后,又有一个自称是“班主任”的账号添加了刘先生的QQ,一听是学校的事,刘先生不敢耽搁,立刻给“班主任”转账两万多元。事后刘先生向学校班主任求证,班主任说并没有此项活动,刘先生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公安河西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接到报警后,会同马场派出所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民警发现冒充刘先生“女儿”和“班主任”的两个QQ号是同一人王某在操控。而这名嫌疑人混入全国各地多个学校群组,专挑昵称备注写有孩子姓名的家长,以孩子的名义添加对方为好友,进而实施诈骗。

民警发现,王某绑定的银行卡在广东省广州市的一台ATM机上被一名男子取款。经调查,该男子取款后已前往老家广西南宁市,民警立即赶赴南宁追捕。最终确定了这名男子的居住地后实施了抓捕。据这名男子黄某交代,其为犯罪嫌疑人王某的同伙,专门负责取钱。办案民警循线追踪,又奔赴广东省东莞市将王某抓获。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河西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