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脚踏实地 推进“海河夜话”常态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邵健雄 编辑:李彤 2020-08-10 20:09: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持续开展“海河夜话”活动,各区通过成立专班、联系网格等方式,扩大服务范围,推动夜话实现常态化,解民忧、暖民心。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持续开展“海河夜话”活动,各区通过成立专班、联系网格等方式,扩大服务范围,推动夜话实现常态化,解民忧、暖民心。

南开区的海河夜话已经开展了一个月,干部群众、街坊邻里,聊的话题也不仅限于社区里的家长里短。在鼓楼街,辖区里,仅仅是沿街的门脸商户、摊贩就超过400家,他们对夜晚的营业时间、客流、环境卫生,也有不少需求。

针对商业网格的特点,南开区从各委办局抽掉了十多名骨干,由区委组织部牵头成立专班,通过协调,让夜话更有针对性。

这个周末,专班特意匹配了古文化街管委会和区市场局的负责同志,来到鼓楼街海河广场,跟社区商户一起夜话。

古文化街景区,每年客流量都在1300万人左右,受疫情影响,今年截止七月底,累计客流量只有一百万人上下。所以,如何引流,成了夜话的主题。上个月中旬,全国恢复跨省旅游,客流明显回暖,大伙觉得一定得抓住这次机会。现场调研、集思广益,管委会拿出了初步解决方案,扫码测温的入口有4个增加到7个。

眼下在天津,不仅是和平区、南开区,其余各区也陆续开始海河夜话。为了让夜话更有针对性,河北区利用已有的社区网格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筛选出空巢独居老人、残疾群体、低保低收入群体、退伍军人等7类重点人群,共计24564人,并用不同颜色加以区分。这些重点人群,就是夜话的重点。区里各相关委办局,处级以上干部都要根据自己的职能进行认领。

目前,天津各区都在结合自身特点,摸索各具特色的方式,推进夜话常态化。“大街小巷”话民生,“海河夜话”解民忧。(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