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所多方协调 农民工拿到血汗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信华 编辑:李松达 2020-08-11 14:29:47

内容提要:11位农民工兄弟被拖欠工资96万余元,多方交涉无果后,他们来到李七庄街社会矛盾调处化解中心寻求帮助,在李七庄司法所多方协调和努力下,农民工终于拿回了自己的血汗钱。

天津北方网讯:11位农民工兄弟被拖欠工资96万余元,多方交涉无果后,他们来到李七庄街社会矛盾调处化解中心寻求帮助,在李七庄司法所多方协调和努力下,农民工终于拿回了自己的血汗钱。

两年前,桑某某、谢某某等11位农民工在李七庄街街域内某工地务工。务工结束后,建筑公司以发包方未支付工程款为由一直拖欠其工资共计96万余元。经多方交涉无果后,日前,桑某某、谢某某等11位农民工来到李七庄街社会矛盾调处化解中心寻求帮助,要求承包方给付劳动报酬。

李七庄司法所接到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了解详情后会同相关部门为其提供法律帮助。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证据材料不足,桑某某等11人手中仅有项目方个人和班组长手写的工程量结算单,如果采取诉讼方式解决风险很大,经过多次研判分析,工作人员决定争取通过调解的方式帮助农民工要回工资,同时联系有关各方,了解情况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

通过多方协调和努力,反复向承包方负责人讲解法律规定和后果,经承包方和农民工再次沟通协调,最终承包方承诺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11名农民工兄弟在长达一年零7个月的等待和期盼后,终于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并当庭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经李七庄司法所事后回访,截至8月1日,工资已经全部到账。

李七庄司法所一直以来秉承“扎根基层、面向基层、深入基层”的理念积极配合上级部门部署管理要求,集矛盾调处化解、落实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法治宣传等多平台为一体的现代社会治理共同体,集结多种工作力量打通基层治理的“毛细血管”,成为矛盾化解、社区矫正等“一站式”管理、“一窗式”办理、“一条龙”处理的重要平台,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