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为商贸流通行业注入金融活水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磊 郭丙合 编辑:张麒麟 2020-08-11 20:36:19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发展普惠金融,有效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为商贸流通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发展普惠金融,有效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为商贸流通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位于河北区的晋达广场是一家小型商业综合体。今年年初,商场完成了招商、装修,准备正式营业的时候,却赶上了疫情。4月份才开业,不过,商场一直为70多家已经签约入驻的商户减免租金,所以运营方资金压力比较大。

运营方想通过贷款缓解压力,不过,广场是租来了,他们手里也没有其他像样的抵押物。最近一段时间,市商务局对商贸业进行梳理,整理出批发、零售、餐饮、住宿等260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晋达就是其中之一。像这样的商贸企业90%属于中小微企业,但数量却占据市场主体的九成以上。轻资产,缺乏抵押物是普遍现象。

为解难题,市商务局定期向金融机构推送名单,并且举办银企撮合促需会,帮助商业企业直接跟金融机构面对面谈。晋达广场就与工商银行成功对接。银行在银税平台查询发现,晋达广场四月份开业以来,通过打造夜市,税收达到了申请贷款的标准。通过信用贷,为企业提供了150万元的贷款。利用这笔资金,实现日常运行的同时,运营方正在对夜市进行升级,完成后,入驻商户的容量能够提升一倍,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近一个月来,经过对接撮合,共有60家企业成功贷款24亿元。

不断完善银税平台、担保方式,天津市财政设立了规模为50亿元的融资担保发展基金,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签约合作,纳入国家融资担保体系。用这笔资金,重点为没有抵押物、但信用良好的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同时,天津还出台地方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让金融机构敢于贷、愿意贷。

为商贸企业注入金融活水,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市商务局将继续推进银企对接,服务更多商贸流通企业。(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