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强降雨天津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芸 编辑:李彤 2020-08-12 20:22:33

内容提要:应对强降雨,天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各部门提早动手做足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应对强降雨,天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各部门提早动手做足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12日上午10点,全市启动防洪Ⅳ级应急响应。各相关部门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在天津市应急指挥中心,市应急每半小时与气象、水务、农业农村等32个成员单位进行一次会商,滚动报送信息,并与警备区、武警、消防等抢险救援队伍,建立协同作战机制,提高救援能力。

12日早上,市排水管理事务中心,近千名工作人员全部上岗,严阵以待,“一处一预案”措施全部到位。同时根据雨情进一步细化措施,越秀路周边由于地势低洼,周边小区集中,为加快排水速度,工作人员将原来预案中,小型移动泵站提升为中大型移动泵站,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全市48个地道泵站都在正常运转,排水部门对13个易积水地道涵洞制定了预案。在南开区宾西地道,工作人员正在铺设水泵,随时应对可能到来的强降雨。

截至12日下午一点半,中心城区18条二级河道水位已平均降低50公分以上,最大降幅1.2米,腾出调蓄空间。海河口泵站从昨天中午开始,就启动了水泵机组,向渤海排水。目前海河闸上水位已下降30公分,保持海河低水位运行。

滨海新区的海河防潮闸,是海河干流的入海口。从上周开始,海河防潮闸已经连续提闸运行5次,共泄水2880万立方米,为海河提前预留了调蓄空间。

紧盯重点、严防死守。蓟州区地质灾害监测部门严密监测23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位。各乡镇制定了一点一策的预案,24小时不间断巡查。12日上午,蓟州启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3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的村民进行了转移,山区景区、景点和农家院全部关闭。通过村村通广播、气象大喇叭、短信等形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村民减少外出。

及时预警、科学调度,多平台、多渠道滚动发布预警信息。从昨天开始,市气象台通过电视、短信、气象预警大喇叭、社区电子显示屏及“两微一端”等各渠道广泛滚动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告知市民做好防范。

位于河北区梅宏园社区的东窑洼小区地势较低,容易出现积水。眼下,每个楼门口防汛沙袋已经放置完毕,两处易积水点位附近提前准备好了水泵。预警发布后,社区网格员梳理辖区内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体,逐一通知。

宝坻区史各庄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根据之前掌握的重点人群名单,再次走访排查各村独居、留守老人,并且重点关注他们的房屋安全。各村24小时值班值守,第一时间上报突发灾害性事件,确保信息畅通无阻,确保减少人民群众的损失。

目前,全市3.8亿元应急物资已经储备到位,并在容易发生险情的河道堤段、易积水路段周边提前布设物资,确保第一时间调用。(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