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 真抓实干解决百姓“老大难”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靳永锋 2020-08-12 19:01:01

内容提要:为深化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东丽区制定出台了多项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制度优势转化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化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东丽区制定出台了多项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制度优势转化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

东丽区军粮城、华明等7个街道的还迁房当初因为建设单位资金紧张,没有缴纳房屋维修专项基金,导致居民多年办理不了房本,房屋维修也无法进行,去年东丽区在主题教育期间,将这一难题记录台账,协调不动产登记部门,由建设单位作出分批补缴房屋维修基金的承诺,先给居民办理了房本。可维修基金到账还有一定的周期,今年汛期到来前,居民提出希望赶紧解决房屋维修问题。

东丽区军粮城街军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于凯表示,房屋的问题主要是外延漏水,电梯设施损坏,自来水管道和消防设施老化等问题。

为此,东丽区出台了查漏洞、补短板、还欠账工作机制,对于进入台账的问题,不解决绝不罢手,东丽区委牵头协同相关部门,签订责任状。7个街道成立了2000人的工作队,在近百个小区,逐楼逐户核查登记各项维修需求。区财政部门保民生领域刚性支出通盘测算财政资金,协调开发和建设单位,从还迁房土地出让收入中分两年拿出5亿资金,区住建部门组织了十几支施工队同步作业、加快进度。

确保工程解决老问题,不出现新问题,东丽区还建立了督察机制,由区纪委监委和审计部门对资金的使用、对干部的担当作为,开展明察暗访。东丽区把各项修缮工作的责任人名单和联系方式贴到了小区,聘请居民作为社会监督员,房子修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

东丽区军粮城街军祥社区居民李刚说:“今年下雨再也不会担心会漏雨了,很满意。”

据了解,今年东丽区坚持主题教育常态化,继续深化向群众汇报工作机制,要求各部门定期面对面接受群众问询和点评,群众满意度会纳入部门绩效考核,把落实长效机制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改进工作作风,建立了服务群众制度,以解决基层、企业、群众关切的难点难题为突破口,坚持顶层发力、率先垂范,对包联主体、包联事项、主要目标进行再明确,提升服务街道、社区、集体经济组织、重点企业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并打通群众意见反馈和沟通联系渠道,切实解决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效取信于民,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