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剧院户外音乐会销售火爆 首场演出门票已售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靳永锋 2020-08-12 20:19:19

内容提要:天津大剧院将在其新搭建的“平台剧场”上演两场户外音乐会,本次演出一经开票便销售火爆,不到两天的时间,首场演出的门票便已经全部售罄。

天津北方网讯:8月17日至18日,天津大剧院将在其新搭建的“平台剧场”上演两场户外音乐会,本次演出一经开票便销售火爆,不到两天的时间,首场演出的门票便已经全部售罄。津门观众沉寂了大半年的文化娱乐生活,终于再次开启新的篇章。

平台剧场坐落于天津大剧院亲水平台,临湖而建,是天津大剧院唯一的户外剧场。舞台背靠文化中心内湖及音乐喷泉,是360度环视文化中心建筑群的最佳观景位。令观众享受演出的同时,也将文化中心的美景一览无余。

天津大剧院平台剧场舞台台口宽20米、进深8米,舞台整体面积为160平方米,舞台顶部设有篷布,舞台设备非常坚固,且防水性能良好,能承载演出市场的常见演出类型。观众席均可设置在户外平台上。与常规剧场不同,平台剧场不设固定观众席,可根据演出灵活调整观众坐席的位置及数量。平台剧场不仅是天津大剧院探索剧场无限可能的新尝试,更是后疫情时代保障观众观演安全的绝佳演出场地。

8月17、18日,天津大剧院平台剧场将首次亮相,著名指挥家李飚、小提琴家吕思清将携手北京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河北交响乐团为平台剧场奏响开幕序章。作为《梁祝》的最佳诠释者之一的吕思清,也将在8月17日献给观众朋友们这首耳熟能详的曲目。

值得一提的是,在8月18日,一首具有特殊意义的曲目也将奏响——那就是北京交响乐团首席常任指挥李飚先生倡议、策划并邀请德国作曲家协会主席、著名作曲家恩约特·施奈德创作的交响序曲《武汉2020》。这部作品是北京交响乐团和天津交响乐团联合委约的第一部佳作,作品不仅以多种方式表现了人们在疫情中的重重情感,更表达了文艺工作者心系武汉、心系中国的真挚情感。

此次演出是津门观众期盼已久的重磅级演出,一经开票便销售火爆,其中首场演出更是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全部售罄,津门观众期盼的不仅是剧院的重启,更是丰富的文化生活的回归。夏日傍晚,在欣赏湖光夜色的同时,更能在天津大剧院平台剧场享受这一音乐盛宴,在优美的《梁祝》以及致敬英雄的交响乐作品的陪伴下,用音乐传递中华民族的传统精神,用音符记录这个特殊的2020年。(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