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交管部门:机动车检验全流程监管 非法改装车辆无法蒙混过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孙畅 2020-08-13 13:15:00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公安交管部门依法查处了一起车主非法改装机动车试图通过机动车检验的案件,对存在外检把关不严的武林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两周的停业整改。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公安交管部门依法查处了一起车主非法改装机动车试图通过机动车检验的案件,对存在外检把关不严的武林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两周的停业整改。

  7月下旬,本市公安交管部门通过监管平台发现,一辆轻型封闭货车存在后方放大号喷涂不合规,上线检测异常的情况,立即责成检测该车辆的天津市武林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对车辆予以召回核实。经查,该车辆后方原为自行改装的带有玻璃的后门。车主为通过检验,临时更换了原有后门,并将放大号喷涂在了临时覆盖在后门的塑料膜上,企图蒙混过关通过检验。公安交管部门对存在外检把关不严的涉事检测站暂停采信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证明,进行为期两周的停业整改。武清交警支队对车主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的违法行为予以了处罚。

  据公安交管部门介绍,针对近期广大车主反映的机动车检验相关情况,已进一步完善机动车检验流程,增设检测站点工作人员做好机动车检验指引。在此,提醒广大车主注意:在机动车上线检验前,应保持车况良好,并将车辆涉及的交通违法处理完毕,确保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和车船税在有效期限内。各检测站实行预约检测制,车主应通过下载安装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线上机动车检验预约,按照预约时段前往检验。目前各检测站点流量平稳,可满足当天的机动车检验需求。此外,随着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检验“先发后审”政策的实施,车主在机动车上线检验后可先期领取到检验合格标志,并不用在站点等待后台监测通过。(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