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子之心”用错地方 儿子酒驾肇事 父亲顶包替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孙畅 2020-08-14 09:26:08

内容提要:日前,宝坻区发生一起小客车追尾三轮车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在对自称肇事者的45岁男子陈某开展调查时,办案交警识破谎言。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宝坻区发生一起小客车追尾三轮车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在对自称肇事者的45岁男子陈某开展调查时,办案交警识破谎言。原来,陈某的“爱子之心”用错了方向,其子小陈才是真正的肇事者。

  事发当日22时30分许,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接到警情称,史各庄镇发生一起致人死亡交通事故。交警到场后发现,这是一起小客车追尾人力三轮车的交通事故,人力三轮车骑行人在事故中不幸身亡。站在小客车旁的中年男子陈某向交警“投案”称,他是这辆肇事车的驾驶人。然而,交警在调查中发现,陈某对于案发过程的诸多描述,均与调查事实不符。

  对事故现场勘查完毕后,交警已经掌握了大量证据,陈某被带到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接受进一步询问。面对交警出示的多项证据,陈某起初一口咬定自己就是肇事者。经过办案交警对法律规定耐心讲解以及反复向其展示各类案件证据,最终突破了其心理防线,如实交代了事实。原来,真正的肇事驾驶人是陈某的儿子,23岁的小陈。事发前几小时,小陈在与朋友聚餐时喝了酒,在回家途中追尾了人力三轮车。因为害怕“酒后肇事,罪加一等”,小陈第一时间想到了向父亲求助。接到电话的陈某“爱子心切”,立即赶到现场帮儿子“顶罪”。

  案发后第8个小时,宝坻交警迅速将小陈传唤到案。在其父亲已经交代出案件真相的前提下,小陈仍不肯承认自己的肇事行为。直到交警将案发前小陈与谁喝酒、几点结束聚餐、案发后和谁有过联系等细节一一摆出后,小陈方才认罪。目前,小陈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依法刑拘,陈某因涉嫌窝藏、包庇罪将被移交至检察机关进一步调查处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