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村基层干事创业挥洒青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苏建美 编辑:李彤 2020-08-16 20:12:03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从2018年起,天津连续三年招录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鼓励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到农村一线,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从2018年起,天津连续三年招录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鼓励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到农村一线,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

从2018年起,天津连续三年公开招录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大学生任璇瑜通过第一批报考,被招录到武清区前蒲棒村工作。由于表现突出,去年9月她被推荐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上任后的任璇瑜接到的第一项重点工作就是鱼塘的土地流转。前蒲棒村有一半村民靠承包池塘养鱼为生,天津出台湿地保护“1+4”规划后,全村的鱼塘都在保护区范围内,必须通过土地流转退渔还湿,但是,工作进展比较缓慢,大家普遍担心以后的生计。养鱼大户吴骏国,从结婚成家开始养鱼,一养就是30多年。

“90后”书记任璇瑜,带着“两委”班子干部,多次上门,给吴骏国讲政策。就在这期间,吴骏国的鱼塘发生了电路故障,增氧设备用不上,眼瞅着,20多万斤的鱼要“打水漂”。任璇瑜马上联系相关部门,2小时内,就借来了两台发电机给鱼打氧,挽回了吴骏国70多万元的损失。一池鱼都救完了,村民们才发现,任璇瑜是带病坚持,她的胳膊骨折了,一直是打着石膏在忙活。

这件事之后,吴骏国同意退渔还湿。一边劝说村民,任璇瑜一边协调镇里,给土地流转后有工作需求的村民,到附近的工厂找岗位,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近期,前蒲棒村近3000亩的鱼塘,全部完成了土地流转。

在前蒲棒村党群服务中心,有一面“党员先锋墙”,上面有村里每个党员的入党日期,以及为村民服务的承诺。任璇瑜带头,36名党员自发成立志愿者团队,向村民问需,把大家的困难事、烦心事,记录成党群心愿清单,挨个解决。最近,前蒲棒村的13个年轻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村民也打心眼里,认可了这位年轻的“书记”。

三年来,全市已招录三千多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如今,在这支队伍里,有206人任村党组织书记,700多人担任副书记。最近,天津还将再推荐一批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或副书记,切实让干得好的发展得好,让他们在基层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更好服务人民。(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