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肢残人日”共话“促就业 保民生 聚合力 奔小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袁野 2020-08-16 17:57:23

内容提要:2020年8月11日是第十一个“全国肢残人活动日”。一场以“促就业、保民生、聚合力、奔小康”为主题的活动在天津残联“残疾人之家”举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雷颖君,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津海,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市肢残人协会主席王怡等领导出席活动。市残联、北方人才市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市肢协等有关人员及残疾人代表与公益志愿服务交流中心及各爱心助残单位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8月11日是第十一个“全国肢残人活动日”。一场以“促就业、保民生、聚合力、奔小康”为主题的活动在天津残联“残疾人之家”举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雷颖君,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津海,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市肢残人协会主席王怡等领导出席活动。市残联、北方人才市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市肢协等有关人员及残疾人代表与公益志愿服务交流中心及各爱心助残单位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肢体残疾人在残疾人群体中占比较大,但他们参与社会生产的能力最强。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在各级残联的指导下,众多肢残人朋友突破自我,战胜困难,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他们之中还诞生了一批就业创业典型。在本次主题活动中,登台的郭文强、刘连生、刘瀚文、郁从霞等四位肢残人企业家代表就是其中的先进典型。他们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创业感悟和宝贵经验,展示了残疾人就业创业典型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天津创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讲述了不断探索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安置残疾人就业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残疾人在企业中发挥的价值与作用。市残联教就部宣讲了近年来我市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帮扶政策,希望依法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法规政策在众多有爱心和社会担当企业的努力下实施落地;中国北方人才市场公布了“2020年度就业助残计划”,将利用丰富的客户资源,帮助残疾人朋友重返社会主流并获得平等就业机会提供直接帮助。

  主题活动中,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与市残联签订并互换了“促进残疾人就业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将在残疾人就业问题上开展深度沟通与合作。

  这次主题活动是市残联、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北方人才市场和市肢协、公益志愿服务交流中心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六稳”“六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本次活动,为残疾人兄弟姐妹就业创业指明了一条阳光大道,畅通了残疾人就业与企业用工渠道,汇集了一个集政府政策资源、社会担当企业、公益志愿力量共同汇聚的爱心矩阵,搭建了一个强大的残疾人就业创业平台,使得残疾人创业群体可以安心、舒心、放心、全心地投入到奋斗的梦想之中。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北方人才市场共同主办,由天津市肢残人协会承办,由公益志愿服务交流中心协办。活动的最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雷颖君同志向全市肢残人兄弟姐妹致以节日问候,并称这次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三句话的重要内涵。他号召大家共同努力,促就业,保民生,聚合力,在天津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中做出应有的贡献!(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