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暖津·我为中小企业代言】当口罩奇缺的时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小康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0-08-17 21:10:16

内容提要:人民对健康生活的向往,就是企业肩负的使命!

人民对健康生活的向往,就是企业肩负的使命!今年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之时,面对医用口罩短期紧缺的现状,天津中腾华盛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决定“跨界”参与防疫用品的开发。

2020年2月16日,董事长从江苏订了两台口罩机,企业采购原材料,招募工人,3月16号凌晨落地调试成功,当天就投入生产。2020年3月29日中腾华盛成功取得天津市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4条自动化口罩生产线最高日产能一次性医用口罩30万只,N95口罩(民用)10万只,缓解了当时医用口罩供给不足的状况,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跨界”参与防疫用品开发

天津中腾华盛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宁河现代产业园区海航西路五号,曾是一家以生产塑料餐盒为主的企业,拥有十万级洁净车间1100平方米,拥有德国KIEFEL、GABLER公司、瑞士WM公司引进高速全自动成型设备等共计20余条生产线。在新冠疫情之前,这家公司主要致力于开发环保、健康的生物可降解材料产品和高韧性抗菌聚丙烯复合材料包含餐盒、杯、托、盘等一次性食品包装容器系列产品。业务已经涵盖亿滋(原卡夫,世界五百强企业)、歌帝梵(世界五百强企业)、玛氏(世界五百强企业)、伊利、蒙牛、统一、稻香村、大桥道等国际、国内食品行业内顶级知名企业主要客户群体。

抗击疫情,企业必须勇担社会责任!今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初期,针对全国防疫物资紧缺情况下,中腾华盛的董事长齐全利果断投资紧急采购民用及医用口罩生产线六条用来满足社会需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中腾华盛发挥自身优势,研发技术论证、准入手续办理、关键设备采购、客户对接、设备安装……目的只有一个,争取以最快的时间为社会提供符合医用标准的医疗用材料。

争分夺秒 力保口罩生产

春节之后,当大多数人因疫情“闲”在家时,齐全利和他的中腾华盛的员工们却异常忙碌。“疫情发生以来,医用一次性口罩成为紧缺的物资供应,于是我就萌生了增加口罩生产线的想法,正好我们有现成的那个10万级净化车间。”天津中腾华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齐全利说。

2020年2月16号,齐全利从江苏订了两台口罩机,企业采购原材料,招募工人,3月16号凌晨落地调试成功,当天就投入生产。“”我现在有8条线,日产能现在能达到医用外科口罩30万,N95口罩(民用)10万只。

口罩生产流水作业线上的机器,伴随着“哒哒哒”的声音,将成卷的无纺布加工成一片片立体口罩,“全副武装”的干部职工分组检测口罩质量、装订口罩带、过滤器、分装、打包。天津中腾华盛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冯荣彬说,“我们的口罩过滤效率等方面都满足了欧盟CE标准,在质量把控上,我们有理化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软硬件方面都下了很大力量,确保每只口罩都是合格出厂的。”

“我们知道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因为我们的工作不同,我们的工作更具使命。”齐全利说,那段时间自己经常住在公司,每日三班倒,期间除了早晚各一小时吃饭、消毒时间,都不休息。“我觉得,自己每天能多装一袋口罩就是在和疫情作斗争。”

响应政府号召深挖潜能

在中腾华盛1000多平米的无尘净化标准车间内,生产线上自动化机械设备火力全开,一片片口罩经过置片、折叠、包装、检测等多道程序有序生产,工人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作业。而站在这样一个如此现代化的生产车间里,很难想象企业的当家人曾是我们本乡本土,土里创食的农民。

齐全利19岁开始自主创业;1993年创办兴华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客户不断增多,客户要求不断增加和提高,遂创建了天津市腾华吸塑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全面投身塑料包装领域。昔日的小作坊如今已成为一家专业生产环保材质吸塑包装和注塑制品的企业。产品被应用于食品、电子、医药、五金等诸多行业包装,已成为蒙牛、伊利等众多知名品牌的稳定供应商。虽然有着稳定的客户,但齐全利却有一种居安思危的忧患感,他的目光又放远到了更高端的市场。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在瑞土和德国购置了全球最先进的制塑设备。

齐全利当初选择创业有很明确的目标就是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如今他做到了。同时,在不断创新发展中,获得世界标准认证的腾华得到亿滋、葛兰素史克等国外知名品牌的青睞,年产值已达1亿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腾华盛之所以能够迅速转换“角色”,关键在于企业本身就拥有十万级净化车间环境,从而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医用外科口罩的生产资质。尽管各种各样的客观条件限制,中腾华盛的员工铆足劲儿,克服一切困难,彻夜开足马力全力保供应。经过持续生产,目前企业口罩月产能450万只,已经投入市场1500万只。“社会需要我们,这是我们作为企业一同参与抗击疫情义不容辞的责任。”齐全利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于中腾华盛而言,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家肩负社会责任、牢记初心使命的企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市场的需求就是生产的动力。”齐全利说,除了口罩生产,今年还将生产消毒液,酒精棉,并在研发喷雾型一次性手套的新项目。企业将充分利用原有资源,发挥自身优势,扩充产能,为落实“六稳六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中腾华盛发挥自身优势,研发技术论证、准入手续办理、关键设备采购、客户对接、设备安装……目的只有一个,争取以最快的时间为社会提供符合医用标准的医疗用材料。与此同时,该公司的降解材料产品和高韧性抗菌聚丙烯复合材料包含餐盒、杯、托、盘等一次性食品包装容器系列产品也在正常生产中。截止到2020年6月底,公司净资产为6200万元,销售额2020年1月至7月总计销售额为1000万元,净利润达到300万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