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2020书香天津 书屋书吧“云课堂”19日推出医师节特别节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刘颖 2020-08-18 14:38:42

内容提要:17年前,奉命火速奔赴“红区”,与SARS开展面对面搏斗。2020年新春,58岁的吴琦再一次挺身而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临危受命,出任天津市新冠肺炎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一次次冲到“抗疫”最前沿。他是火线上的指挥官,更是冲锋陷阵的战士。

  天津北方网讯:17年前,奉命火速奔赴“红区”,与SARS开展面对面搏斗。2020年新春,58岁的吴琦再一次挺身而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临危受命,出任天津市新冠肺炎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一次次冲到“抗疫”最前沿。他是火线上的指挥官,更是冲锋陷阵的战士。

  从1月21日收治本市第一例确诊患者开始,一个隔离服上写着“于洪志”三个字的身影就不分昼夜地出现在天津海河医院的“红区”。作为呼吸与危重症科副主任,只要有病人出现问题,同事们都要去问于洪志主任。在救治第一线,这位白衣战士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是:“只要我在,我第一个上。”

  一位是救治专家组组长,一位是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在具有特殊意义的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他们有着哪些真实的感受?经历过新冠肺炎疫情的紧张奋战,他们会如何看待医生这个职业?对于同事和战友,他们又会送上怎样不一样的祝福呢?

  2020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节日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天津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海河传媒中心于2020年8月推出2020书香天津·书屋书吧“云课堂”“健康天津 你我同行”专场线上主题阅读活动。19日上午10:00将通过音视频直播形式推出第三场主题阅读活动暨“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医师节融媒体直播特别节目。

  在特别直播节目中,首先将邀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先夺同志代表市卫健委,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还将邀请市新冠肺炎疫情救治专家组组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主任医师、天津大学海河医院首席专家吴琦、海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行政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抗击新冠、保卫津门”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于洪志及海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李红蔚参与直播访谈和主题阅读活动,将以“传承”为主题,贯穿职业荣誉感、使命感与时代感,分享不同年龄阶段的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过程中的经历与感受,用真实的故事传递医务工作者对于职业的热爱,传递无私奉献的精神,让社会公众充分感受到医生职业的崇高与伟大。

  据了解,2020书香天津·书屋书吧“云课堂”“健康天津 你我同行”专场线上主题阅读活动共分为三期,通过天津新闻广播(FM97.2 AM909)《健康天津 你我同行》、津云、津抖云、天津广播抖音等平台音视频直播,并组织全市3700多家农家书屋城市书吧集中收听收看。此前,分别以“选择”和“坚守”为主题,于8月9日和8月16日举行两场活动,分别邀请丛洪良、杨文杰、徐勇胜、牛远杰、王凤梅、刘筠等优秀医务工作者参与活动,讲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典型事迹,分享医生从业成长和治疗过程中的感受。

  在“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第三个中国医师节特别策划中,除了本次主题阅读活动,2020年8月,天津音乐广播《音乐朗读者》栏目推出“我是医生”系列短音频,邀请卫生健康行业医术精湛、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基层医生代表,作为领读者朗读相关主题传世佳作或心灵美文片段;津抖云等新媒体平台还将开展“医生,我想对你说”短视频互动活动,与广大听众、观众和网友分享交流,形成全社会尊医重医、关爱医务工作者的良好氛围。(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