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津抖云”加入“光盘行动小组” 守住餐桌上的“粮”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刘晓菁 时羽芊 编辑:刘晓菁 2020-08-18 18:31:00

“光盘行动”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海报

  津云新闻讯:“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了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理念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由天津市文明办、天津市教委、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妇联主办,津云新媒体、天津文明网、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承办的“光盘行动”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

  活动结合“光盘行动”主题推出不同的征集内容,邀请广大网友记录自己镜头下的餐桌,分享助力“光盘”小妙招,展现杜绝浪费的决心。广大网友可通过津抖云短视频平台上传60秒以内的短视频,标注话题“#光盘行动”即可加入“光盘行动小组”,参加此次活动引领新“食尚”。

 
 
“光盘行动”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宣传视频

 

  那么,“光盘行动”的短视频怎样拍才出众呢?网友们所发布的短视频内容可涉及以下主题:

  “家庭节约小妙招”:弘扬“厉行节约、勤俭持家”的中华传统美德,让“光盘行动”延伸到家庭餐桌,树立尚俭戒奢的良好家风。录制短视频分享家庭餐桌“光盘”小妙招,如做饭“样少量多”或“样多量少”、鼓励家庭成员“吃多少盛多少”、教导家庭成员节约粮食、将家中剩饭喂宠物、及时告知是否回家吃饭……秀出你的生活智慧,给家宴“减个肥”。

  “杜绝浪费倡议接力”: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需要餐饮企业的接力倡议,各餐饮企业可录制倡议短视频,分享自家的“光盘”妙招。比如推出绿色节俭套餐和半份菜服务。设立节俭就餐提示牌,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对践行“光盘行动”的顾客给予适当奖励……展现餐饮企业文明绿色的经营理念。

  “校园‘立餐盘’挑战”:别再埋怨学校食堂阿姨打饭时爱手抖了,餐盘里的饭你都能吃光吗?饭后把餐盘垂直立在餐桌上,没有剩饭洒出则视为挑战成功,用镜头记录下你的挑战过程,让大家看看你能把饭吃得多干净,在游戏挑战中大家都增强了节约意识。

  “身边的节约术卡点”:让饭后拍“光盘”和饭前拍菜品一样流行起来吧。拍摄你餐桌上一盘盘美味佳肴食用前后的对比照片,其实这些被一扫而空的盘子也能给人满足感,用这些照片剪辑成独具创意的卡点视频,让勤俭节约的餐桌文明成就最酷的创意。

  “抢单不如打包”:请朋友吃饭怎样才算真正有面子?与其抢着买单不如大方打包!在天津人心里,养成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美德才是一个人真正的“脸面”,而只有这样的人才是值得深交的朋友。用短视频记录下和朋友聚餐时的“打包现场”吧,也记录下一场难得的相聚。

  “美食达人秀健康饮食”:天津是一座讲吃更会吃的城市。卫嘴子们对美食的追求在精不在多,总会有一家隐藏在街头巷尾的私房菜你经常光顾,熟识的老板会根据你的食量定制你一人份的精致,让你享受一餐八分饱带来的满足感。美食达人们快来用镜头秀出你的科学饮食、健康饮食、文明饮食吧!

  只要善用自己的镜头,有天马行空的创意,就能随手记录身边的“节约术”,寓教于乐地传授节俭技巧,推动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养成,成为这场“光盘行动”的发起人、策划人、传播者、践行者……

  “津抖云”是津云新媒体集团最新推出的一款短视频互动APP,主推生活、消费、文化、娱乐等内容,聚合优质原创短视频内容,着力打造以短视频为主要内容的互动社区和开放式交互平台。(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时羽芊)

扫码下载津抖云APP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