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疆海关推动开展“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业务助企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朱绍岳 编辑:李松达 2020-08-19 00:13:47

内容提要:今年受疫情影响,进口保税仓储货物大幅下降,东疆综合保税区内经营保税仓储物流的企业经营困难。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天津海关所属东疆海关主动作为,大力推动区内保税仓储物流企业开展“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业务。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受疫情影响,进口保税仓储货物大幅下降,东疆综合保税区内经营保税仓储物流的企业经营困难。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天津海关所属东疆海关主动作为,大力推动区内保税仓储物流企业开展“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业务。

“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是指允许非保税货物以非报关方式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与保税货物集拼、分拨后,实际离境出口或出区返回境内的海关监管制度。该项业务的开展使得原本只可用于存放保税货物的保税仓储企业仓库还可以同时存放非保税货物,大幅提高仓储空间利用率。

同时,开展分类监管业务的保税仓储企业可以将所有供应商的货物集中在一个仓库操作,货物可以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分批出区且不受品类限制,减少了中间环节的费用和时间,大大简化了企业申报流程,为不同状态货物同库仓储经营带来极大便利,有效提高物流运作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东疆海关工作人员表示,这将进一步推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贸易便利化发展,促进企业更好对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适应企业内外贸一体化需求,大幅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天津北联商品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就是在疫情期间新申请并获批的一家开展分类监管业务的企业。受疫情影响,原有的保税仓储物流货物大幅减少,企业生存状况不佳。“在了解到‘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的制度优势后,我们向东疆海关递交了备案申请并获批分类监管资质。目前,企业存储货物主要为进口全脂乳粉与井下采煤机运输链条。”企业工作人员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还将增加200个集装箱的货量,这对我们企业发展的帮助太大了。”

据悉,疫情期间,为推动区内保税仓储物流企业开展“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业务,东疆海关积极向企业宣讲分类监管制度政策,主动了解企业开展该项业务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结合制度政策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快速为申请开展业务的企业完成“按状态分类监管”资质备案手续,实现非保货物出入区自动审核,利用多项举措,主动作为,为区内企业开展分类监管业务做好服务。

此外,据了解,今年1-7月,东疆海关共监管“分类监管”货物4826票、货值26.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70%。(津云新闻记者朱绍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