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战地日记》入选抗疫纪实展 天津博物馆收为馆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杨 刘茵 编辑:孙畅 2020-08-19 07:41:18

内容提要:“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正在天津博物馆展出。天津日报《战地日记》专栏系列报道作为抗疫实物展品入选展览。

  天津北方网讯:“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正在天津博物馆展出。天津日报《战地日记》专栏系列报道作为抗疫实物展品入选展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为《战地日记》册页签名题字。天津博物馆颁发收藏证书,将《战地日记》全册作为抗疫见证物收为馆藏。

  本报《战地日记》专栏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报道的重点策划。从1月26日天津第一批医疗队出发支援湖北武汉,到3月31日最后一批医疗队从武汉返津,从正月新岁到阳春三月,驰援武汉、援助恩施,天津13批医疗队、总计1307名队员奋战在湖北抗疫主战场。本报及时推出关注天津医疗队支援湖北报道。1月27日起开设《战地日记》专栏,整理刊发湖北战“疫”天津医疗队队员的日记、手记等。截至4月1日,连续66天、发表日记67篇,全程记录了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战“疫”历程,全景展示了天津医护人员的抗疫精神。纸短情长,只为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天津博物馆“关于公开征集抗击疫情见证物的公告”发布后,本报采访部门及时整理有关抗击疫情的报道资料,遴选出最具代表性、最具可读性的《战地日记》专栏稿件,向天津博物馆推荐征集。为确保展出效果,天津博物馆发挥其文博资源优势,专业纸质文物修复保护团队进行了册页制作、对报纸稿件装裱成册。

  装裱完成的《战地日记》册页,分上下两册,收录发表的日记共计67篇,每一篇均由日记作者亲笔签名。

  刊发的日记中,有的是一份战表,展现出医护人员白衣执甲、尽锐出征的豪情;有的是一份家书,表达了医护人员对家人的理解和思念;有的是“红区”里的值班日志,彰显着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拼搏的责任担当;还有的是医患间的温情故事,记录下医患同心战病魔的感人瞬间。一篇篇战地日记,一段段战“疫”记忆,印刻着付出和坚守、记录着汗水与拼搏、传递着感动及感恩。许多报纸文字稿通过新媒体产品的传播产生了震撼力、扩大了影响力。(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