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务工作者铭记总书记嘱托 秉持医风勇担重任:为人民群众健康贡献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刘颖 2020-08-19 08:52:51

内容提要: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本市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铭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努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本市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铭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努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力量。

  “总书记在向全国医务工作者祝贺中国医师节之时,高度肯定医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作为在红区战斗的一线医生,深受鼓舞,其实我们只是在特殊环境下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责任使然,职业使然。”市海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于洪志说,他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病愈回到工作岗位,带着关心和关爱,守初心担使命,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卫人民的健康,无怨无悔。于洪志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健康高于一切。经过我们医护人员日夜无休的抢救,一位位患者与死神擦肩而过,看着患者走出医院时那份掩饰不住的喜悦,作为医生,我们的自豪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

  “习总书记指出,广大医务工作者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也对广大医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市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张诗武说,“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本岗,深钻医术,努力提高治病救人的技术水平,促进医学进步,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昨天,本市卫生健康系统举行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医师节活动,并宣读了《致全市广大医师的一封信》,信中指出,医生是个既平凡,又伟大的职业。伟大出于平凡,平凡孕育伟大。做医生,就是选择了在平凡岗位日夜坚守,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