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态化 医务工作者守好第一道防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蕾 房泽龄 编辑:张麒麟 2020-08-19 20:33:59

内容提要: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在天津,有许许多多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严把第一道关,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在天津,有许许多多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严把第一道关,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

市疾控中心的杨东靖,从事检测工作17年了。他跟随医疗队从恩施返回天津后,就投入到日常工作,至今带领团队,依然保持着战时状态。

在这里,每天检测任务大约三百多份,必须精准无误。实验人员在实验室一坐,至少四五个小时,检测动作的每一步,都要细致入微。

早上7点,一中心医院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区的医护人员们,就已经忙碌起来。

49岁的肖莉,是发热门诊的护士长,引导筛查人员、安排护士岗位,就连按照院感标准要求、地上的一米线划在哪儿,她都要亲自把关。这个核酸检测采样处,就来自于肖莉的设计。经历过“非典”的她,结合多年一线经验,反复试验,最终敲定了座位的高度、位置、东西怎么放、电源安在哪儿。仅用了一周时间,这个既方便患者,又能保证医护人员安全的采样处,便投入使用。

眼前在核酸检测区忙碌的,就是来自重症监护室的护士刘利民,疫情发生后,他也第一时间报名去海河医院支援。

完成支援任务后,刘利民回到了医院的核酸检测区工作,包括刘利民在内,在这里,来自不同科室的27名医护人员,日夜坚守,服务患者。(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