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务工作者铭记总书记嘱托 践行医者誓言 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孙畅 2020-08-20 08:40:33

内容提要:8月18日,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天津北方网讯:8月18日,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连日来,总书记的祝贺和慰问在本市医务工作者中产生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看到总书记向医务工作者表达节日的祝贺和慰问,我非常感动。作为一名重症监护室医生,我有幸参与出征湖北恩施。我们在日夜奋战中让很多危重症患者转危为安,践行了医者誓言!”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市四中心医院ICU主任刘君玲说,现在疫情虽然得到了控制,但还不能掉以轻心,仍需坚守岗位,构筑坚固防线,确保百姓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疫情不退我不退’,医务人员的一句句话语,是对祖国深情的告白。”市一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杨文杰说,疫情防控将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我们将慎终如始,不畏难、不懈怠,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津门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布好“隔离带”,守好疫情防控的道道关口。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日常服务的对象就是患者。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医学知识,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医生,努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市三中心医院主治医师徐鑫如是说。

  “作为一名医院管理者,如何让辖区百姓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这是我工作的重点。转变服务理念,建设让百姓满意的服务型医院,任重道远。我们要继续优化服务流程,以服务患者为导向,全方位提升医务人员素质,让医疗服务水平在和谐医患氛围下不断提高。”北辰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许建辉表示,继续统筹医院各项资源,尽最大努力为健康中国战略、为脱贫攻坚、为少数民族地区和偏远地区群众提供医疗帮助,让每个人享有平等的健康权利。(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